羊城晚报:邹市明泡沫亢奋 赢首秀危险也来了

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一位初步职业拳坛的雏儿,处子秀得到了15万美元的出场费;更有意思的是,两场12个回合的金腰带比赛,竟然给入门级的四个回合处子秀垫场。

因为他是邹市明(微博),因为他来自中国,曾经的两届奥运冠军头衔与之相比并不重要。“一切都是生意,每个人都是棋子”,NBA(微博)老板大卫斯特恩的名言同样适用职业拳坛。这场处子秀是一笔大生意,就像当年姚明在NBA选秀中当上了状元郎,邹市明的推广人阿鲁姆兜里装着一个统计表:央视周日职业拳击赛收视率超过了NBA。所以,阿鲁姆敢在邹市明处子秀上,干出两件有意思的事。当然还有接下来更“疯狂”的愿景——邹市明有望打破只需要5场便可挑战金腰带的世界纪录。

从四个回合到十二个回合,从挑战排名百位到挑战世界第一,仅仅用五场比赛来完成金腰带的超级跨越,邹市明身上的泡沫被越吹越大。中国是块肥肉,谁都想不甘人后地咬上一口。NBA、斯诺克、F1、摩托艇、网球、高尔夫、大帆船和自行车等世界上职业化程度最高、最烧钱的运动,都争先恐后地敲开了中国的大门。所以像拳击这样的后来者,饥饿感使它们的嘴巴张得特别大,于是在邹市明身上鼓噪迅猛的攻势,希冀高起点开局,跨越式发展。

但不要忘了,这些职业体育的洋品牌在中国的开疆拓土苦乐不均,同样是花了20年,NBA已经发展成在中国哈腰就能捡到黄金,但F1在中国仅仅留下一个入不敷出的上赛道。原因很简单,NBA有姚明,但F1始终没有中国车手,更没有中国的车队。一个明星的出现就能成就一项运动在中国的风起云涌,斯诺克在中国同样发展了20多年,终于等来了丁俊晖

拳击不想等20年,它把中国人特别看重的奥运金牌选手邹市明直接拿来造星。脑门不要发热,奥运金牌与金腰带之间隔着一条鸿沟,一边是业余拳击,另一边是职业拳击,要完成这一距离的跨越,即便是天才,也不能违背拳击这项运动的自身规律。

赢了处子秀,在邹市明亢奋的同时,危险其实也跟着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