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给中国拳手支招:加强抗击打训练

[导读]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获得者熊朝忠昨日在记者采访时,就给准备进军职业拳坛的中国拳手支招:从心理上必须意识到职业拳击的残酷性,通过高强度训练,特别是抗击打训练,来逐步适应职业拳击。

正当中国观众为邹市明(微博)取得职业赛场首场胜利而欢呼的时候,世界拳坛却发生了一起悲剧,4月6日在伦敦,一名英国拳击手在输掉比赛9天后脑出血死亡,年仅31岁。这一消息,也引起了中国拳迷的重视,纷纷呼吁刚刚从业余转到职业的邹市明要意识到职业拳击的危险性,在加强针对性训练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

脑出血 在医院躺了9天后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这位名叫迈克尔·诺格洛夫的拳击手出生于赞比亚。之前他在伦敦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了来自英国的鲍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打的第六场比赛。而按照《每日电讯报》描述的细节:比赛中,诺格洛夫曾在第一回合将对手击倒,但第五回合刚过29秒,裁判就发现他动作怪异,最后躺倒在地,裁判没有数秒就让医护人员将他送往医院。诺格洛夫的朋友莫妮卡·哈里斯当时也在场,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手其实并没有给他造成重大打击,但第五回合他自己倒在地上。”诺格洛夫最后被诊断为脑出血,在医院躺了9天后死亡。他成为18年来第一位在英国死亡的拳击手。

拳击有危险 参赛需谨慎

这件事似乎跟中国拳击关系不大,但众多邹市明的支持者却反应迅速,在网上“提醒”邹市明要小心,网友“SKYME1984”表示:“职业拳击跟业余拳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从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习惯了业余拳击的邹市明似乎还没有适应另外一个世界的规则,而且他似乎有些自信过头了,这很危险。希望英国这名拳手的悲剧,能够给邹市明提个醒。”

事实上,包括拳击在内的搏击运动危险性较高,2008年,韩国拳王、世界拳击组织(WBO)洲际锦标赛轻量级冠军崔尧三死亡,当时根据一个反拳击运动组织的统计,他是历史上第1355名因比赛死亡的拳击手。在职业拳击发展较早的日本,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就有近30人死于比赛。在韩国,崔尧三死亡两年后,年仅23岁的裴基石也因比赛不治身亡。而就在诺格洛夫去世后,英国拳击管理协会官员发出警告:拳击有危险,参赛需谨慎。

熊朝忠(微博)支招:加强抗击打训练

不过,职业拳击也并不是妖魔鬼怪,只要准备充分,训练科学合理,是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出现相同悲剧的。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获得者熊朝忠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就给准备进军职业拳坛的中国拳手支招:从心理上必须意识到职业拳击的残酷性,进而通过高强度训练,特别是抗击打训练,来逐步适应职业拳击。

熊朝忠表示:“跟在国内专业队接受的业余拳击训练相比,职业拳击体能上要求极高,拳王争霸赛要打12个回合,而业余拳击只打4个回合;在技术上,职业拳击更讲求出拳的力量和准确性,花哨的技术只会消耗体力;最重要的一点,职业拳击不戴头盔,拳套也不一样,这就要求拳手除了躲闪迅速之外,抗击打能力必须要强。这都需要平时按照国外先进的方法来进行训练才行。”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