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罗马1-1平10人拉齐奥 托蒂点球扳平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时45分,2012-13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第31轮,罗马坐镇奥林匹克球场1比1战平拉齐奥。埃尔纳内斯首开纪录,托蒂点球扳平。

比赛焦点

比赛开始前,两队球迷出现冲突,并有8人受伤。拉齐奥球迷与警察对峙, 警察不得不以催泪瓦斯对付球迷,并逮捕部分球迷。

本场比赛前联赛德比三连胜的拉齐奥遗憾战平罗马,未能追平1950到53年、1972到1974年创造的联赛德比四连胜纪录。拉齐奥31轮后以51分排名第5位,罗马48分继续排名第7位。

点球破门后,托蒂职业生涯意甲已经打入227球,这个进球也是其本赛季意甲第12球。第32次出战罗马德比的托蒂打入联赛德比第9球,与达科斯塔和德尔维奇奥并列罗马德比进球榜榜首。

埃尔南内斯世界波破门,但随后罚丢点球并在本方禁区内犯规为对手送出点球。近4场罗马德比,埃尔纳内斯3场都有进球。

本场比赛裁判判罚引人关注,马佐莱尼共判罚2个点球、1张红牌。两队此前4次交锋共出现28张黄牌、7张红牌,本场比赛则有7张黄牌、1张红牌,比亚瓦得到的红牌则是拉齐奥本世纪在意甲德比得到的第10张红牌。埃尔纳内斯罚丢点球后,拉齐奥本世纪联赛德比得到的7个点球中3次罚丢。托蒂点球破门后,罗马本世纪联赛德比6个点球全部命中。

技术统计

罗马
项目
拉齐奥
1
比分
1
14
射门次数
20
6
射正次数
5
5
角球
6
61%
控球率
39%
398
传球次数
244
0
越位
2
17
犯规
17
0
红牌
1
4
黄牌
3
4
门将扑救次数
5

罗马全场控球率达到61%,14次射门低于拉齐奥的20次射门,但43%的射正率高于客队的25%。托蒂本场比赛4次射门全部命中。埃尔纳内斯6次射门仅1次射正,坎德雷瓦5次射正也仅1次射正。

精彩回放

第16分钟,卢利奇策动反击,埃尔南内斯晃过卡斯坦后左脚劲射破门,1比0!

第49分钟,坎德雷瓦左路横传击中马基尼奥斯手部,主裁判判罚点球,埃尔纳内斯主罚点球劲射偏出。

第57分钟,埃尔纳内斯禁区内踢倒皮亚尼奇,主裁判判罚点球,托蒂主罚破门,1比1!

第69分钟,比亚瓦蹬踏马吉尼奥,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累计红牌将比亚瓦罚出场外。

赛后声音

安德雷亚佐利(罗马主教练):“结果令人遗憾,我们本来可以将三分献给球迷们。我们的体能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球员们很好的克服了困难。”

托蒂(罗马前锋):“比赛的主角是马尔凯蒂,他做出两次精彩扑救,这也改变了最后的结果。我们的目标是欧联杯资格,意大利杯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佩特科维奇(拉齐奥主教练):“埃尔纳内斯做了一切,我要给他10分。最后我们只剩下10人,我们现在也习惯了,这不是第一次了。尽管我们少一人,但球队仍然表现出色,我也不想失去进攻的速度。”

埃尔纳内斯(拉齐奥中场):“足球总是让你惊讶,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通常我在训练中不会罚丢点球,但今天却罚丢了,很抱歉,因为这本来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托蒂有着完美的职业生涯,现在会打破纪录。”

媒体评论

米兰体育报》:“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罗马德比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罗马体育报》:“进球,错失点球,红牌,这是一场直到最后都让你心脏怦怦直跳的比赛。”

球员评分

托蒂(6.5分):罗马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联赛德比攻入第9球,追平达科斯塔和德尔维奇奥的纪录。

埃尔纳内斯(6分):上半场的表现该得到8分,但下半场的表现只能得到4分,6分是平均分。

微博热议

  • 彭雷 听众:
    哈哈,马尔基尼奥斯送点球送的慷慨,埃尔纳内斯踢飞也很慷慨,这轮意甲点球真精彩
    2013-04-09 03:57:34
  • 梁熙明 听众:
    今晚4个门将3个现眼了 唯马尔凯蒂最佳!
    2013-04-09 04:17:43

出场阵容

罗马(4312)

门将:24号斯特克伦伯格

后卫:35号托罗西迪斯、3号马基尼奥斯、5号卡斯坦、7号马吉尼奥

中场:4号布拉德利、16号德罗西(52分钟22号德斯特罗)、48号弗洛伦齐(73分钟27号多多)/15号皮亚尼奇

前锋:8号拉梅拉、10号托蒂

拉齐奥(451):

门将:22号马尔凯蒂

后卫:15号冈萨雷斯、20号比亚瓦、27号卡纳、26号拉杜(90分钟33号斯坦克维丘斯)

中场:24号莱德斯马(70分钟2号齐亚尼)、87号坎德雷瓦、23号奥纳奇、8号埃尔纳内斯、19号卢利奇

前锋:11号克洛泽(60分钟18号科扎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