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奎罗7分钟绝杀曼联 他戏耍红魔防线如儿戏

阿奎罗7分钟绝杀曼联 他戏耍红魔防线如儿戏

阿奎罗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讯 尽管卫冕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接近于零,但如果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击败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也算给对方的冠军锦标留下一个瑕疵。当场上比分焦灼在1-1的时候,蓝月亮再次有了超级替补,不过这次不是哲科,而是阿奎罗。

本场比赛阿奎罗并没有首发,曼奇尼对此的解释是:“阿奎罗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100%,他已经为出场做好了准备,或许他可以打45分钟。”不过直到比赛第71分钟时,曼乔才让阿奎罗替补登场,前曼城球星丹尼-米尔斯对这次变阵非常赞赏:“曼城今天唯一缺乏的就是如何在曼联后防线找到空当,阿奎罗无疑能解决这个问题。”出身于曼联青训营的菲尔-内维尔也表示:“阿奎罗肯定会在曼联的后防线寻找空当,这将是对费迪南德和菲尔-琼斯的考验。”

事实证明了米尔斯(微博) 和菲尔-内维尔的远见卓识,比赛第78分钟,也就是阿奎罗替补登场7分钟后,他在禁区前沿接到了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的直塞,面对曼联防线的密集防守,阿根廷人斜向一个加速度就甩开了对方的三名球员,在禁区右侧获得空当后,阿奎罗马上右脚爆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2-1!在这次突破和进球的过程中,阿奎罗在曼联的后防线如入无人之境,难怪丢球后的德赫亚跳着脚责备队友们防守不力。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阿奎罗今天只有这1次射门,但这却给曼城带来了宝贵的3分,也让夺冠在望的曼联如鲠在喉。英超(微博 专题) 官网赛后向阿根廷人送上掌声:“状态出色的阿奎罗帮曼城赢得德比战。”《天空体育》表示:“阿奎罗是德比大战的绝对英雄!”ESPN的标题则是:“梦幻般的的阿奎罗率领曼城击败了曼联。”他的进球也被《天空体育》评为本场的转折点。

实际上,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阿奎罗本赛季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算上今天的进球,他只是在25场联赛中收获10球,平均每2.5场比赛才打入1球,而他上赛季在34场联赛中打入了23球,平均不到1.5场就能打入1球。不过在曼彻斯特德比战这样的关键比赛中,阿奎罗还是发挥出了超级球星的作用,这样的进球也会让蓝月亮拥趸对他更加膜拜,就像上赛季绝杀QPR的进球为曼城带来联赛锦标。

不过,阿奎罗的作用越明显,曼城球迷也就会越担心,因为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都对阿根廷人虎视眈眈,而曼城在欧战中的乏力,又难以满足阿奎罗的雄心壮志,况且本赛季曼城在联赛中大比分落后于曼联,这难保不会让阿奎罗萌生去意,而一旦失去这位箭头人物,蓝月亮想在转会市场寻觅一位同等质量的前锋将难上加难。与争冠失败相比,失去阿奎罗或许才是对曼城最大的打击。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