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梦剧场德比遇尴尬 曼联纵揽20冠仍存遗憾

41年梦剧场德比耻辱 曼联纵揽20冠仍存一遗憾

曼联(微博 数据) 再次在德比中输球

腾讯体育讯 第165次曼彻斯特德比,也许已经无法改变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命运,但曼联连续2个赛季联赛主场被死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擒杀,仍堪称红魔队史的一大耻辱。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或许会成为刺激曼联下赛季再造进境的推动力。

曼市双雄未来赛程
时间(曼联/曼城)
曼联赛程
曼城赛程
4月14日/推迟
斯托克VS曼联
曼城VS西布朗
4月17日
西汉姆VS曼联
曼城VS维冈
4月22日/21日
曼联VS维拉
热刺(微博 数据) VS曼城
4月28日/27日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VS曼联
曼城VS西汉姆
5月4日
曼联VS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斯旺西VS曼城
5月12日
曼联VS斯旺西
雷丁VS曼城
5月19日
西布朗VS曼联
曼城VS诺维奇

曼城下半场早早打破僵局,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这迫使曼联必须大举进攻。要知道红魔可是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的逆转王,此前12次先丢球抢下过27分。本赛季英超主场红魔亦曾6次落后,但最终赢下了其中的5场。本场比赛再度落后,红魔的回应本来非常迅速:菲尔-琼斯制造孔帕尼(微博) 乌龙,扳平比分。奈何最终惨遭阿奎罗绝杀。

曼联在联赛中坐镇主场,此前22次半场被对手逼成0-0的比赛,赢下了20场。在这种情况下最终输球,此战乃是2006年9月以来的第一次。7年前阿森纳曾在做客半场互交白卷的情况下最终1-0带走3分。如今曼城复制了枪手当年的表现,同时也终结了曼联英超18轮不败、7连胜的强劲势头。

上赛季1-6惨败,本赛季1-2憾负,曼联41年来首次连续2个赛季联赛主场负于曼城。1970-1971赛季,红魔主场1-4不敌蓝月;1971-1972赛季(准确的说是1972年4月12日),红魔又1-3告负。此外英超历史上,此前只有3支球队在4月做客梦剧场并取得胜利,分别是1997年的德比郡(3-2),2004年的阿森纳(1-0)和2010年的切尔西(2-1),2013年的曼城成为了第4支。因此种种,即便曼联本赛季最终顺利夺得队史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但无法双杀曼城为上赛季“被双杀”复仇,仍是本赛季红魔的最大遗憾。

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曼联之于曼城的优势是12分和8个净胜球,所以此战虽然失利,但英国舆论普遍认为本赛季英超冠军依然难逃红魔掌心,只是蓝月将死敌的冠军时间成功拖延。对比两家未来赛程,曼联接下来3轮比赛的对手都不算强——斯托克城,西汉姆和维拉,“陶工”与维拉的保级压力现在看来不算太大。曼城则要面对西布朗(推迟)、维冈和热刺,做客挑战“白百合”显然最难,此外蓝月还要在足总杯(微博)半决赛中对阵切尔西。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曼联未来2轮取得全胜,而曼城2轮不胜的话,两队相差至少16分,红魔最快可以提前5轮夺冠。若是两队未来3场同步取胜,那么曼联只要在倒数第4轮(剩4轮,领先12分)客场对阵阿森纳一战中不输球,亦可提前3轮问鼎。无论如何,曼联的优势依然巨大,现在需要做的是尽快放下德比的失利,向着冠军发起最后冲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