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德比拒为前首相哀悼 铁娘子引争议(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因中风去世,英伦各界沉寂在一片悲戚的气氛当中。按照惯例,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会对去世的知名人士举行赛前的哀悼仪式。不过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曼联(微博 数据) 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无意在德比战中为撒切尔夫人进行赛前默哀或佩戴黑纱。

撒切尔夫人曾在1979年到1990年间担任英国首相。在任期间,她致力于打击英国足球流氓,曾在海瑟尔惨案发生后(在其任内,还曾发生过希尔斯堡与布拉德福德等惨案)勒令英国足球退出欧洲三大杯,并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规范和净化英国足球环境,客观上为日后英超联赛的创立奠定了基础。当然,以撒切尔夫人为代表的英国政府对希尔斯堡惨案的处理结果也引起巨大争议,真相直到去年才最终揭晓,现任英国首相卡梅伦代表英国政府为当年的错误结论致歉。

为了哀悼撒切尔夫人,英国首相官邸、英国议会、白金汉宫等在当地纷纷降半旗致哀。按照传统,英超联赛经常对近期过世的重要人物举行赛前的哀悼仪式,不过据《每日邮报》报道,曼联和曼城在德比大战时不会为这一噩耗进行赛前默哀或佩戴黑纱。对于这一做法,英超发言人表示:“英超不会要求俱乐部在即将进行的比赛中对撒切尔夫人举行默哀仪式。”

曼市德比不会举行默哀仪式,但是在英国足球界,不少人在社交网络上对撒切尔夫人的去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著名节目主持人、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死忠摩根表示:“勇敢、多重人格、强大、坚韧、顽固、控制欲极强并专横霸气,玛格丽特-撒切尔以政治巨人的身份伫立于世界政坛。愿安息。”英格兰(微博)传奇中锋莱因克尔发推:“很少有人像撒切尔夫人这样,对她的评价如此两极化。人们对她有同等程度的喜爱与厌恶,但无论如何她被所有人铭记。”前曼城传奇球星李致哀道:“悼念撒切尔夫人。伟大的女性,伟大的领袖。”前英格兰国脚乔伊-巴顿则延续了“大嘴”风格,在推特上口无遮拦的抨击、咒骂撒切尔夫人,其中一则恶语是:“我会说‘愿你安息吧,玛格丽特’,但这不会成真。如果天堂真的存在,这个老巫婆也到不了。”此语引来诸多球迷不满。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