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林丹确认亚锦赛复出 看淡成绩找状态

[导读]4月16日,2013年羽毛球亚锦赛即将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拉开战幕。而之前报名但没有确认能否出战的林丹,也跟腾讯体育记者独家透露自己已经确认要在亚锦赛出战。

【独家】林丹确认亚锦赛复出 看淡成绩找状态

林丹(微博 博客)确认亚锦赛会复出

腾讯体育4月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下周,2013年羽毛球亚锦赛即将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拉开战幕。而之前报名但没有确认能否出战的林丹,今天也跟腾讯体育记者独家透露自己已经确认要在亚锦赛出战。“我不想把它叫做什么‘复出战’,只能说现在自己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回自己的状态。”林丹这样表示。

自从奥运会结束后,林丹给自己放了半年假,原本计划3月全英公开赛复出。但因为2月底自己跟家人享用了一个专属假期,导致无法提前归队恢复状态,最终无奈放弃全英。经过队伍和林丹的沟通,也认为他在4月中的台北亚锦赛复出可能时机最好,虽然球队已经为他报了名,但能否最后出战还要看林丹这一个月恢复的情况。

“我周日确定跟球队一起前往台北,也算不上什么‘复出战’吧!只能说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比赛去让自己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当听记者提到“复出战”这个词时,林丹还是忙着否认这个概念。放假6个月,林丹虽然忙于各种商业活动,但体能训练却丝毫没有落下。归队之后,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微博)先给他进行体能测试,一切都非常理想,甚至比一直在队内训练的队员身体机能都强。所以,这段期间球队为他主要制定的训练计划还是以技术训练为主。但与其说技术训练,还不如说就是模拟比赛,让林丹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今天下午,林丹还和刚刚从澳大利亚黄金赛回国的高欢(微博)进行了一场小对抗。因为在这一个月期间,林丹还去巴西参加了劳伦斯的活动,期间耽误了几天的训练,林丹说满打满算下来进行的技术对抗训练应该有20次,男单组除了跟谌龙(微博),其他队员几乎都跟林丹打过模拟赛。“整体来说,模拟赛的成绩上还是我赢得多一些。感觉自己身体恢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是真正到比赛面对各种情况如何处理,可能就需要比赛去锻炼了。”林丹这样表示。

此次亚锦赛,因为林丹世界排名已经是41位,所以在前面的比赛中他就将遭遇强手,第一轮他的对手就是3号种子选手,来自中国香港的胡赟。“上来打胡赟不错!能更好的锻炼自己!不过这次比赛我真的没有想过要拿什么成绩,成绩现在不是我要考虑的问题。现在自己主要还是找感觉最重要。”就在上周,中国小将田厚威在澳大利亚黄金赛上击败了李宗伟(微博),再次爆出冷门,谈到这件事情林丹也觉得师弟表现不错:“这种比赛中,年轻队员如果有机会面对高手,肯定是没有负担的全力以赴,所以赢球并不奇怪。而且李宗伟伦敦奥运会之后也没有休息,你一直在 高峰的时候总会有发挥失常的时候,所以这样的结果也正常。”

因为世界排名的下降,林丹今年将确定无缘世锦赛,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林丹时,他的表情很平静:“其实没什么!我在看到自己排名下降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这种情况。但是对于我来说,今年一年不要说世锦赛,就是苏杯这些比赛自己也不是很明确,因为我知道自己休息之后需要调整,并不能急于一时。世锦赛即便自己去了,成绩不好就淘汰回来可能会更丢人。所以逐渐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本周日,林丹就将随队伍启程前往台北参加亚锦赛。至于亚锦赛之后的参赛计划,林丹说自己目前还没有任何打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