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想出场但教练不让 季后赛首轮最多五场

韦德:想出场但教练不让 季后赛首轮最多五场

韦德(微博)伤无大碍备战季后赛信心满满

腾讯体育讯 在轻松击败76人之后,热火距离队史的常规赛61胜纪录只剩下一场,只要他们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再赢两场,就可以超越当年的莫宁和蒂姆·哈达威。不过,对于德维恩·韦德来说,这也许用不着他了。闪电侠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自己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选择休战,以便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去参加季后赛。

“就我本人的意愿,我很想能够回来打球。毕竟我已经休息了四场比赛,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么长时间的休息已经足够了。”韦德说,“我想要在季后赛开始前就回到比赛中去,这样有利于我找到打球的节奏。也许我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复出,也许我会一直休息到常规赛结束,谁知道呢。”

韦德是热火三巨头中年龄最大的,也是伤病最多的。这位已经31岁的老将两个膝盖都有伤困扰,其中右膝本赛季经历过两次比较严重的碰撞,这也成为热火教练组上下最担心的问题。“是的,我的膝盖不是百分百健康,不过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韦德说,“教练希望我能够通过休息而让伤势更加好转,我不得不听他们的。事实上在连胜期间我的膝盖也不是很舒服,但依然可以打出不错的状态。我不认为这样的伤能够阻止我前进,不过保险起见,我还是听从安排,乖乖的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韦德表示,虽然他很希望可以在常规赛结束前就回到赛场上,不过通过分析赛程,这一可能性并不大。“下一个主场对雄鹿的比赛我几乎肯定不会出场,接下来是客场对奇才,我想教练不会选择让我在客场出战的。”韦德说,“回到主场之后我们会接连面对凯尔特人公牛这两个强劲的对手,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充满了身体对抗,在这种情况下我出场的机会也不会很大。然后就是最后客场对骑士和主场对魔术,考虑到那时候距离季后赛开始已经很近,教练不会让我去承担再次受伤的风险,因此我常规赛出场的可能性真的不是很大了。”

近一段时间热火的主力球员得到了轮休的机会,之前客场挑战马刺时勒布朗和韦德一起坐在了场边,波什(微博)带领着一干角色球员挑翻了西部第一。对于这种情况,韦德表示是非常正常的战略选择。“假如你关注这个联盟足够长,你就会发现这种事情非常普遍。当一支球队已经确保了自己的排名时,自然而然的就会安排主力球员适当休息。拥有一个健康并且体能充沛的阵容去征战季后赛要比多赢下一两场无关紧要的比赛重要得多。这并非是对观众的不尊重,更何况我们几乎赢下了每一场比赛。”韦德说,“想想看,即便我们进行了主力球员的轮休,可我们依然是联盟胜率第一的球队,这足够有说服力。”

既然要到季后赛才能复出,那么不妨展望一下首轮对手雄鹿。“我并非对这支球队不敬,事实上他们常规赛中也曾击败过我们,不过我认为这个系列赛我们不会受到任何实质性的威胁。”韦德说,“也许横扫还需要一些运气方面的因素,但我绝对认为我们可以在5场之内取胜。”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