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腾讯体育讯 英超(微博 专题) 第32轮一场引人瞩目的保级大战中,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场1-1战平维冈,开场21分钟前英格兰(微博)国脚萨莫拉就蹬踏客队中场戈麦斯头部被红牌罚下,《每日邮报》形容这是一次李小龙式的飞腿功夫动作,“实在是太疯狂了”。

萨莫拉飞踹施暴,恐拖累老雷降级

由于两队目前均陷入降级区,因此比赛气氛异常火爆,此前已两连败的主队开场阶段气势旺盛,雷米一脚大力远射曾轰中立柱,然而随后戈麦斯接应一个边线球时,遭遇萨莫拉高抬腿蹬踏,后者不冷静的犯规令伦敦球会立刻陷入以少打多的被动。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萨莫拉被亮红牌后一脸无辜

主裁多德在询问边裁并平息了维冈的愤怒情绪后,招来萨莫拉向其亮出红牌。迅速减员,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十分惊讶也很失望,场边连连挥舞手臂。虽然85分钟雷米为主队先入一球,但94分钟客队中场马洛尼绝杀球扳平,10人作战的巡游者不得不接受三轮不胜的局面,距倒数三四名的维冈和桑德兰都已差7分。萨莫拉的红牌,可能拖累老雷重蹈2005年带南安普敦降级的覆辙。

名哨波尔(微博):愚蠢犯规,红牌无争议

看到红牌,萨莫拉还有些不敢相信,不过英伦媒体指出,这是一次毫无疑问的红牌动作,比纳尼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那张争议红牌严重得多。前英超金哨波尔在专栏中分析:“萨莫拉的动作很愚蠢,直接用他的鞋踢到对手头部,罚下他正确无误。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如此快速失去一名重要球员,巡游者球迷定然失望万分,但这是一次正确的判罚。”

“经常有球员自辩他们并非蓄意伤人,萨莫拉也会说自己不是那种类型的球员,不过边裁斯科特-里奇很清楚看到发生了什么,他们只需要按规则处理就行。萨莫拉的危险动作是否威胁到对手的人身安全?没必要去质疑裁判过早亮红牌是否会毁掉一场比赛,唯一要被责备的人就是萨莫拉,这样疯狂的动作完全没必要。”

英媒:萨莫拉秀中国功夫,李小龙高踢腿

萨莫拉的非足球技术犯规,引来业界关注,华裔功夫巨星李小龙在英国有大量影迷,前富勒姆中锋这次骇人的犯规动作也被《每日邮报》拿来对比李小龙电影中的中国功夫。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每日邮报》:李小龙再世

用该报的话说,萨莫拉用一记“李小龙的高踢腿动作”,一脚蹬在了戈麦斯的头部右侧,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客队球员甚至惊得一瞬间都忘了抗议对手的恶性犯规,“电影中的李小龙是英雄人物,但萨莫拉情况可不同,戈麦斯也不会享受被踢中脑袋。”

老雷赛后也承认:“我觉得那看起来是一张红牌,博比并非一名凶恶的球员,不过这是一次莽撞的动作,他的脚抬得太高了,他本来不是这样轻率出脚的球员,没有谁比博比自己更为此感到难过了。”

足球赛场飞腿蹬踏层出不穷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英超比赛节奏快对抗激烈,因此类似的飞腿犯规动作也层出不穷。本赛季早前,卡尔顿-科尔就曾对埃弗顿后卫贝恩斯使用过与萨莫拉类似的高踢腿动作,幸好他那一脚是蹬在英格兰国脚后腰眼上,不至于造成太大伤害。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太妃糖阵中也有武技高超之辈,曼联(微博 数据) 旧将吉布斯同场比赛中也曾以飞踢回击西汉姆中场诺布尔。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当然,英格兰球员也有成为受害者的时候,2003年三狮军出战土耳其,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鲁斯图就曾飞身而起一记“佛山无影脚”蹬向基伦-代尔,还好纽卡中场也功底不俗躲闪及时,鲁斯图飞起的钉鞋只是从他右耳侧呼啸而过。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本赛季最著名一次的蹬踏,自然还是纳尼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后卫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的那次。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葡萄牙人也算接过了前辈坎通纳的衣钵,曼联国王当年飞踹水晶宫球迷导致自己被禁赛数月,乃英超成立21载最骇人听闻的场边施暴事件。

中国功夫!英国脚飞踹爆头 英媒:李小龙再世

已转会米兰的德容,昔年效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时也是功夫高手,2010年世界杯决赛飞腿蹬中阿隆索胸膛,居然没得红牌便全身而退,这次误判也成了英超名哨韦伯执法生涯最大污点之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