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跨国组合 韩国愿弃奖金再配对国乒

外媒关注跨国组合 韩国愿弃奖金再配对国乒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4月7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4月7日,2013年韩 国公开赛落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双比赛中,跨国组合张继科(微博)/ 徐贤德(韩)3:2战胜马龙(微博)/李廷祐(韩)组合夺冠。赛后,韩国乒协会长更是愿意主动放弃男双奖金,盼与中国队再配对。而本次韩国公开赛的跨国组合更是吸引了外国主流媒体关注。

韩乒主席:愿不要奖金 盼与国乒再配对

男双比赛结束后,中韩双方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刘南奎带领获得冠、 亚军的运动张继科、徐贤德等人绕场一周,感谢前来观战的观 众。作为韩国男乒主帅的刘南奎更是松了口气,本次比赛前他更是对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夸下海口:若这次中韩跨国配对不拿冠军自己就辞职。

本次比赛,中韩联合共有5对跨国组合出战男双比赛,最终张继科/徐贤德获得男双冠军,马龙/李廷祐获得亚军,闫安(微博)/赵彦来闯入4强,3对组合共获得6100美金。

“韩国队很珍惜这次和中国队配对的机会,今天比赛结束后,韩国乒协的会长就和我说,男双前三名的奖金韩国队一分不要,都要给中国队队员,说如果不是中国队员,韩国队双打不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希望下次能和中国队员再配对。”刘国梁笑言,尽管韩国乒协热情,但不管双方队员水平高低,比赛是在队员们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奖金还是要对半分。而是否在未来的比赛中选择韩国队搭档出战双打,还要根据比赛和队员的情况决定。

沙拉拉(微博)致信国乒:外媒关注跨国组合

韩国公开赛落幕当晚,国际乒联(微博)主席沙拉拉就发邮件给中国乒协称,根据国际乒联官网统计,韩国公开赛期间中国与韩国、法国选手配对一事得到海外媒体的关注与称赞。其中,英国的每日邮报、卫报、加拿大YAHOO新闻、路透社及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多家网络媒体报道了此事。

“刘国梁的这个主意非常好,这样不仅有利于发展不同协会球 员之间的友谊,中国球员和外国球员还可以在配对的过程中互 相学习,外国运动员能够从中国搭档身上学到东西,因为中国 球员很强。”广州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对于刘国梁提出的跨国组合提议,沙拉拉就表示肯定。而他也透露今年的巴黎世乒赛期间,刘国梁将向国际乒联大会详细陈述关于跨国组合进入世乒赛的提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iyua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