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迷茫接连输球 盼封闭训练找回状态

[导读]“如果中国队自己配,最后到了决赛内战的情况下,大家打双打获胜的欲望不是特别强烈。现在跨国组合来配自己求胜的欲望更强了,比赛也打得比较激烈。”

张继科:跨国配对增强求胜欲 盼封训找回状态

张继科(微博)急需在世乒赛前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4月7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4月7日,2013年韩国公开赛落幕。“跨国组合”张继科/徐贤德(韩国)战胜马龙(微博)/李廷祐(韩国),获得男双冠军。接连在单打赛场输球的张继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十分迷茫,希望在之后的封闭训练中找回状态。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世界杯团体赛中,张继科在决赛中2-3不敌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而本次韩国公开赛,张继科更是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被师弟闫安(微博)逆转。自去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夺冠完成大满贯后,近半年内张继科已经输掉3场单打外战,又接连输给队友,临近巴黎世乒赛,张继科的状态令人担忧。

“我也不想出现这样的情况,但还是要用正常心态面对失利,现在出问题也比世界大赛出问题要好,希望在之后的封闭训练中重新找回状态。”韩国公开赛结束后,张继科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无精打采的说道,近期的糟糕状态让他自己也颇为无奈。而封闭训练仅剩20天的时间,留给张继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单打赛场过早出局,张继科把精力都放在了“跨国双打”组合上。本次比赛,张继科和韩国选手徐贤德搭档出战双打,在男双决赛中3-2战胜马龙/李廷祐夺冠。

“如果中国队自己配,最后到了决赛内战的情况下,大家打双打获胜的欲望不是特别强烈。现在跨国组合来配自己求胜的欲望更强了,比赛也打得比较激烈。”张继科这样说道。

“我和马龙配的韩国队员都是左手,这样在跑位中会相对好一些,而且这两人的双打能力也强一些。相对中国人的能力,韩国队员的能力肯定要差一些,所以配合的过程中多是以让他们主动上手为主。”张继科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多尝试跨国组合的配对形式,推广乒乓球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