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上双豪取60胜!热火告诉你什么是团队篮球

6人上双豪取60胜!热火告诉你什么是团队篮球

詹姆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热火主场106-87灭76人取得赛季60胜,卫冕冠军本场打出了经典的团队篮球,全队6名球员得分上双。

韦德(微博)此役依旧休息,波什(微博)进入轮休名单,詹姆斯和雷-阿伦复出。热火重新回到突分的进攻模式,以詹姆斯为轴心进行配合。热火开场后有些漫不经心,尤其是防守比较随意,被76人抓住机会抢占领跑位置。热火开局的“休闲”是以超强的实力为基础的,詹姆斯稍微发力就将局势扭转,“皇帝”率队轰出12-0轻松反超,这12分中9分是詹姆斯拿到的,另外3分是“皇帝”助攻查莫斯投进的。

波什曾经说过,热火人人是好汉,只不过在平时被詹韦的星光掩盖而已。热火在首节人员轮换后验证了他们的阵容深度,诺里斯-科尔、“鸟人”安德森刘易斯携手取分,热火很好的延续了进攻浪潮,首节结束时便领先15分。热火首节很轻松的就拿到了33分,命中率高达64%,三分球7中5。热火流畅的进攻带动了防守积极性,76人开局手热后很快被压制,第一节命中率只有29%。

大比分领先后的热火习惯性松懈,防守强度开始下降,尤其在身体对抗上不够凶猛,给了76人投篮的空间。防守质量下滑令热火的15分领先优势很快化为乌有,76人掀起了反攻高潮。热火放松的底气还是来自詹姆斯以及他们的阵容深度,每当76人尝试扭转战局时,“皇帝”都会站出来为热火“止血”,角色球员则利用詹姆斯牵制防守制造的机会大胆出手,热火“小火慢炖”和76人磨,屡屡被追赶却总是能够处于上风。

热火的下半场一波流这次是在第四节到来,这波攻势的创造者是刘易斯与雷-阿伦,两人联手投进4记三分,助热火轰出24-9将76人彻底打垮。在这段进攻高潮中,詹姆斯奉送了抢断滑翔暴扣,但他更多的时候是为队友创造空间,而不是自己抢投篮机会。詹姆斯在第四节4次出手投进3球,阅读防守理智的处理球,丝毫不蛮干,让手感火热的刘易斯与雷-阿伦成为球队进攻主打星,这就是团队精神。

热火此役打得轻松愉快,前3节的缠斗只是铺垫,第四节发威就搞定对手。热火球员都是积极跑动转移球,无人贪功无人粘球,形成了多点开花的进攻效果,全队助攻25次投进14记三分,6人得分上双。詹姆斯投篮17次(中12球),诺里斯-科尔获得12次出手,查莫斯与刘易斯投篮也上双。热火分享球权,“鸟人”安德森这样的蓝领球员也得到7次投篮机会,尽管他的命中率不高(7中2),但显然打得更有积极性抢到15个篮板。本场比赛是热火本赛季第60胜,排名队史单赛季常规赛赢球榜第二位。常规赛还剩6场,热火有望打破创造于1996-97赛季的61胜队史纪录。(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