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马洛卡:阿比达尔回归之战(5-0)

2013年04月07日07: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是役巴萨凭借法布雷加斯的帽子戏法和桑切斯的梅开二度5-0大胜对手,阿比达尔也实现了回归赛场的梦想。

巴萨-马洛卡:阿比达尔回归之战(5-0)

法布雷加斯狂进3球,桑切斯也梅开二度,实力强大的巴萨将对手马洛卡彻底击垮,联赛领头羊在比赛中的认真态度值得赞扬。这场比赛更值得被铭记的在于,比拉诺瓦和阿比达尔此役都迎来了回归首秀,法国人在第69分钟时替补登场,俱乐部上下无不为此欢欣鼓舞,欧冠出战巴黎圣日耳曼之前正需要这样的氛围。

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相映生辉

和此前联赛对阵维戈塞尔塔时一样,巴萨因比赛需要安排梅西和哈维轮休,锋线上法布雷加斯出任“伪9号”,巴萨4号在这个位置上踢的很舒服表现非常活跃,他和桑切斯之间形成完美互动,在比赛第20-22分钟里二人先后攻破了阿瓦特把守的球门,胜利唾手可得。而为了下周欧冠比赛的需要,巴萨还试验了皮克同巴特拉搭档的中卫组合。

半场结束前锁定胜局

此后的比赛踢的相当开放,马洛卡开始制造一些攻势威胁到平托的球门,阿尔法罗的头球射门颇具威胁。然而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的二人组最终还是将对手彻底击垮,第36-38分钟,两人互相助攻各自再下一城,半场结束前巴萨就已经宣告在诺坎普赢得胜利,球员们的表现相当振奋人心。

法布雷加斯帽子戏法

马洛卡主帅曼萨诺试图在下半时用三前锋战术挽回劣势,但法布雷加斯在开场后不久很快就给予致命一击,伊涅斯塔在漂亮的抢断后送出直传球,法布雷加斯射门得分上演帽子戏法。随后,巴萨用多斯桑托斯的弟弟霍纳桑将伊涅斯塔换下。随后的比赛里,阿尔法罗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阿比达尔!阿比达尔!阿比达尔!”

比赛已经失去胜负悬念,此时全场都在关注着阿比达尔能否出场。55分钟时,诺坎普球场彻底沸腾了,阿比达尔开始热身,同时法布雷加斯被德乌罗费乌换下。第69分钟,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比拉诺瓦用阿比达尔换下了皮克,法国人同比赛里发挥出色的巴特拉组成中卫组合。最终巴萨度过了一个梦想成真的夜晚,在联赛中确保领先13分之余,等待着欧冠同巴黎圣日耳曼巅峰对决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