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406天后埃里克-阿比达尔回归

2013年04月07日06:3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月21日正式从肝脏移植手术中恢复后,法国后卫终于在周六对阵马洛卡队的比赛中上演了回归之战。

406天后埃里克-阿比达尔回归

力量、勇气和意志,这是最能描述重返赛场的埃里克-阿比达尔具备的三样特质。本周六,2013年4月6日,法国国脚在巴萨对阵马洛卡的比赛里完成了病愈回归后的首场比赛。

隧道尽头的光亮

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阿比达尔终于得以将重新登场完成比赛的梦想变成现实,法国人换下皮克打完最后20分钟的比赛,这是巴萨22号406天以来完成的首场比赛,他上一次代表巴萨出战正式比赛, 还要追溯到2012年2月26日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几天之后,2月29日,他还代表法国国家队参加了对阵德国队的友谊赛。

2011年3月15日,阿比达尔被诊断肝脏内患有肿瘤,并在两天之后接受了手术。5月3日,他回到球队参加了欧冠半决赛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最终还在该赛季随巴萨在温布利拿到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随后,阿比达尔在2012年4月10日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并从夏天起开始了恢复之旅。10月时他在巴尔达兰山接受特殊的康复训练,康复计划一直坚持进行到2月份左右,直到上周,阿比达尔代表巴萨B队出战了法国伊斯特尔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