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耍抽射通杀西甲 皇马真卖阿根廷第二杀星?

杂耍抽射通杀西甲 皇马真卖阿根廷第二杀星?

伊瓜因也完成了对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的通杀

腾讯体育讯 伊瓜因真是厚此薄彼,此前13次出战瓦伦西亚打入10球,但对其同城对手莱万特却一再“手下留情”,本轮小烟枪终于对小蝙蝠军取得了首粒进球,并就此完成对西甲所有19个对手的通杀(并非同一赛季)。

此前各项比赛7次对垒莱万特,伊瓜因一球未进,本场终于弥补遗憾,用的还是最完美的方式,第36分钟他的破门是一脚非常精彩的凌空勾射。这记杂耍式进球被《马卡报》评为全场最美妙瞬间,C罗(微博 数据) 赛后也称赞:“这是个非常非常棒的进球,侧身打凌空,太出色了。”

本季西甲20强中,除本队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外,伊瓜因对所有19支球队都已取得了进球,莱万特是最后一个牺牲品。单季对所有联赛对手都取得进球,西甲历史上只有C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前头号射手塞萨尔做到过,伊瓜因还没这份功力。不过作为球队二号甚至三号攻击手,小烟枪能对所有联赛对手均取得进球,对梅西C罗以外的“地球人”来说已属不易。

此役是穆里尼奥本赛季联赛中第二次让伊瓜因与本泽马共同首发,头一回是联赛第23轮出战塞维利亚,4-1大胜。不过此战风头全被伊瓜因卷走,下半时他加速超车过人的动作,将客队后卫直接晃倒在地,堪比贝尔的招牌绝技,随后赶在球出底线前,小烟枪将球捞回分给C罗,助后者锁定胜局。

伊瓜因赛后对自己和全队表现都很满意,“能在落后比分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我们非常开心,我也为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下次我们应该尽可能避免先丢球处于落后局面,不过我们能扳平并反超,也显示了球队良好的面貌。”

“这是本赛季我们看到的最好的小烟枪,一传一射,伟大的表现”,《马卡报》称伊瓜因是全场最佳,这也给穆里尼奥留了个难题,下周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次回合该使用谁打中锋?本泽马欧战状态更出色,但小烟枪也及时用进球请命,“现在我们要好好休息,然后去打欧冠,看看能否打入半决赛。”

尽管在皇马并非绝对主力,但在阿根廷旅欧球员中,伊瓜因仍是数一数二的尖子,最近两赛季他已为皇马攻入34个联赛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的阿根廷外援中排名第二,超过33球的迭戈-米利托(当然国米(微博 数据) 射手因伤本季意甲(微博 专题) 只踢了9场)和32球的阿奎罗,仅次于梅西。当然梅西踢的是伪9号,从位置角度而论,伊瓜因就是阿根廷中锋里的第一,也就难怪国家队用他和梅西固定组成锋线搭档。

目前南美区预选赛中,伊瓜因以9球排名射手榜头名,也是克雷斯波后第二个能取得这一成绩的阿根廷前锋。阿根廷媒体认为小烟枪是巴蒂和克雷斯波后国家队最可靠的箭头人物,还兼备两大前辈身上的优点。然而《机要报》近期披露,因为加薪续约合同迟迟没到手中,伊瓜因决意在今夏离队,如此优秀的中锋,皇马真肯割爱?

附:伊瓜因各项比赛对阵西甲19队进球统计(按对阵场次排序)

对手
交锋场次
进球
巴萨
18
3
15
9
瓦伦西亚
13
10
10
9
10
8
奥萨苏纳106
萨拉戈萨103
毕尔巴鄂97
拉科鲁尼亚92
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89
马德里竞技85
塞维利亚72
莱万特81
贝蒂斯55
巴拉多利德54
皇家社会52
格兰纳达42
塞尔塔41
巴列卡诺31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