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首秀给自己打70分 上台时想到了儿子

[导读]与新闻发布会时隔大约20分钟后,邹市明在经纪团队的陪同下再度现身新闻中心,此时他已经换上了白衬衫、西裤和皮鞋,他一出现便立刻“陷入”问题漩涡。

邹市明:首秀给自己打70分 上台时想到了儿子

邹市明(微博):首秀给自己打70分

腾讯体育4月7日澳门讯(特派记者 肖苑玫(微博)) 与新闻发布会时隔大约20分钟后,邹市明在经纪团队的陪同下再度现身新闻中心,此时他已经换上了白衬衫、西裤和皮鞋,他一出现便立刻“陷入”问题漩涡。

平静的上台

记者:终于等到了上台的那一刻,还是像赛前那样兴奋吗?

邹市明:说实话,等到我上场那一刻我心里很平静,那种平静是我难以言表的。我想这是不需要压力的舞台吧,这是展示自己去的,相信自己的实力,没什么好紧张的,今天是一个难忘夜晚。

记者:今天的打法是一个全新的打法,这战术是教练制订的吗?还是想要展示自己?

邹市明:前两天有制订,前两个回合我有在试探,作为自己初入职坛的一种尝试,有在按照教练的要求走,后面我要展示,不想让人家说我只会所谓的打了就跑或者是没有力量、没有对抗,其实我在奥运会的时候也会这样练,只是我不一定用,因为那是计点的,而今晚,比分已经不是我的极限了,我更想去展示自己。换句话说,我知道观众想要什么,而奥运会是我知道我想要得到什么——奥运会是我想要金牌,而在这里我想要的是每一次的呐喊。

给自己70分

记者: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几分?

邹市明:70分左右。缺的30分在职业经验、机会把握上,还有一些要改进的技巧等。

记者:四回合是不是打得不过瘾?

邹市明:是。

记者:第二回合滑了一下是鞋的问题吗?

邹市明:不,是我移动时候没有注意,小问题。

记者:之前一直都说摘掉头盔的问题,你也说过比赛和训练不一样,那么今天被对手打到脸上的第一拳跟预想的感觉一样吗?

邹市明:实际感觉和想象的有一定空间的,平时训练也会摘掉头盔,但比赛跟训练真的不一样,当然这个的杀伤力要比奥运会的更多一些。

记者:这会不会更加挑起你的战斗欲?

邹市明:对啊。就是我说的,我想把对手KO,对手也想把我KO。职业拳击最吸引我的就是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要么你把我干倒,要么我把你干倒,很刺激的感觉,很享受那个过程。

记者:第一次适应怎么样?

邹市明:没有淋漓尽致的发挥,与回合数有关,我想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发挥。

记者:以前你在同级别选手中个子算高了,现在打比你高的选手会不会难适应?

邹市明:不会,奥运备战的时候高的、矮的都要练,这点没有困难。墨西哥是很传统的拳击强国,我的对手虽然年轻,但在墨西哥那种很好的氛围中长大,最关键的是他有一颗很强大的心,想要战胜我的心。他不是所想的那么不堪一击。而且我听说他也是从大一点的级别降下来的,所以称完体重后他也补说了,他的拳很有力量的。

万事开头难

记者:接下来的行程怎么安排?因为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较长的时间。

邹市明:我会尽快投入训练,因为第一场胜利对我来说只是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的经验、技术都需要我去雕琢。

记者:地点呢?

邹市明:不管在哪儿我都要训练的,不过,这两天我会先好好休息一下。

记者:布莱恩的比赛你看了吗?

邹市明:看了。今天他可能因为控体重或其他原因吧。我在美国的时候跟他经常一起训练,真的很感谢他,他教会我很多东西。在职业,就要多看多学习,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包括我今天的对手,所以我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

记者:第一场比赛已经打完了,你现在想什么呢?

邹市明:我觉得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第一步了,可能后面还有很多困难,我只能一个比赛一个比赛的准备,通过比赛积累更多经验,我相信当我走到真正挑战的那一步,我会更如鱼得水。

记者:你妻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你在拿到金腰带后就画上一个句号,因为她觉得挺揪心的,你怎么看?

邹市明:我目前没有想这些,在美国的时候她已经慢慢进入这个氛围里面了,希望她的态度会慢慢转变吧。

记者:轩轩今天叫爸爸加油了吗?

邹市明:哇,他今天叫了一天“爸爸加油、爸爸加油”,我说你留点劲儿吧。我刚回去换衣服,他已经睡着了。我好爱他,真的好爱他,我今天在上台的时候,有他的脸庞在脑海中浮现。

记者:你妈妈开始说不敢来看,结果还是勇敢的来了,接下来你会怎么做来帮助她改变那些不好的看法?

邹市明:我不知道,她是比较固执的人。但不管她口头怎么说,她从内心还是支持我的。(大笑)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