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詹皇受联盟节奏拖累 场均可轰35+10+10

美媒:詹皇受联盟节奏拖累 场均可轰35+10+10

NBA(微博)历年球队场均投篮指标

腾讯体育詹姆斯的数据已经足够逆天,但在美媒体看来,这还远远不是皇帝的极限。北京时间4月7日,著名媒体《Business Insider》便通过数据列表来印证,詹皇数据受联盟节奏“拖累”,放在奥斯卡-罗伯特森时代,勒布朗场均可以打出35+10+10。

詹姆斯可谓是当今联盟中的数据王,但和联盟历史上一些伟大的相比,勒布朗的数据似乎并不占太多优势,考虑到詹姆斯本赛季多次打出准三双数据,这也让人提出疑问:难道多刷一个篮板和助攻就那么难?而如果通过数据细究,便不难发现,当今联盟节奏缓慢是拖累詹姆斯打出超级数据的重要原因。

在最近的20年中,联盟球队的平均投篮为81次,而放在若干年前,情况则是大为不同。可以举一个明显的例子,在1961-62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单季场均拿到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在现在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打破的奇迹。不过也正是在当赛季,联盟球队的场均投篮数达到了107.7次,在NBA历史上排在第3位,就比例而言,比本赛季球队平均出手(81.9次)高出了31.5%。

也正是快节奏催生出了“大O”的罕见数据单,如果将詹姆斯放在那个时代,他完全可以打出更为惊艳的表现,按照如今皇帝的数据以及比赛节奏进行换算,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35.4分10.7个篮板9.6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比罗伯特森的最佳一季还要炫目。

同理,张伯伦的单场100分也是在1961-62赛季所拿到,能够得到这样的分数还要得益于他的高出手率,在当场比赛里,大帅总出手达到了惊人的63次,几乎是在篮下拣分。在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62次60+表现,其中张伯伦一人占据了32次(乔丹和科比(微博)分别只有5次),纵然这样的纪录依旧被印刻在历史的最高点,但如果用对比论加以还原,便可以窥探出一些“水分”。

当外界拿詹姆斯的数据和一些“上古巨星”做对比时,往往也会忽略节奏的概念,快节奏代表着防守的弱化,这可以让球员在进攻端更容易打出想要的数据,而如今随着防守的加强,得分早已不像当年那般轻松,詹姆斯能够在对手的严密围剿下打出如此表现,这已经可以有效诠释统治力。在当今时代,率领球队取胜才是真正的王道,单纯追求数据已不再是巨星们的目标。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