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首度开辟环球航行东方线路 打破历史传统

综合其它半岛网-半岛都市报2013-04-06 09:33
0

[导读]郭川从青岛出发,穿过赤道,经合恩角、好望角,最后穿过巽他海峡返回青岛,这打破了有世界纪录以来的西方航线传统,首次以除法国、英国和美国外的地区作为不间断环球航行起末点。

在世界航海史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发起人罗宾爵士、艾伦·麦克阿瑟和弗兰西斯·乔扬都曾创造过单人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 ;但目前由WSsrc认证的世界纪录里,还从未有过帆船手成功驾驶40英尺级别这样小的帆船进行无助力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为此,郭川此次的挑战成功,意味着,他已经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而郭川的航线也是全新的,据了解,郭川从青岛出发,穿过赤道,经合恩角、好望角,最后穿过巽他海峡返回青岛,这打破了有世界纪录以来的西方航线传统,首次以除法国、英国和美国外的地区作为不间断环球航行起末点,开辟了世界航海史上首条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东方航线”。

郭川在中国的航海史上曾多次成为“第一人”:第一位参加克利伯(Clipper)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任命的首位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此前,翟墨曾被誉为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但他的航行属于间断航行;另外,其他一些号称完成了环球航行的人也因为没有官方认证而“不算数”。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