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摘下头盔战职业 邹市明等待第一滴血

[导读]一顶头盔,却将一项运动分为了两个截然相反的世界:戴着头盔的世界叫做业余拳击,摘掉头盔的世界叫做职业拳坛。一个戴了近20年头盔的家伙,将摘下头盔走上职业拳台,这个家伙就是邹市明。

再出发,重上征途

Mickey: Your nose is broken.

Rocky: How does it look?

Mickey: Ah, it's an improvement.

【深度】摘下头盔战职业 邹市明等待第一滴血

《洛奇》第一部(又译:灵与肉)被誉为电影史上最佳拳击片,剧中史泰龙(洛奇)与他的教练米奇有一段对话:

“你的鼻梁断了。”

“看上去怎么样?”

“啊哈,这就是进步。”

与洛奇一样,业余拳手邹市明也在向职业拳坛发起冲击。为此,邹市明挥洒着比洛奇更真实的血泪——因为,这不是影片。

拳击,就是这么残酷的运动。只有在肉体的击打中,你的灵魂才能得到升华。

邹市明打拳二十载,终于要摘去护具,去触及这项运动更野性的内涵。这是他的梦想的再次起步,一血由谁得到,重要吗?

(肖苑玫(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