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愁事缠身不容乐观 三大外援或将继续罢赛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赛场内外,申花愁事缠身,一方面俱乐部高层不知道,连日的公关能否说服莫雷诺等三位南美外援参加周日与杭州绿城(微博)的比赛,另一方面因为迟迟没有缴纳100万罚款,有消息称申花将遭受足协追加处罚的可能。“在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迟迟得不到合理解决的当下,我们现在只能尽力去维持,但能维持到多久,真的不容乐观。”面对申花目前所处的困境,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在三位南美外援因欠薪罢赛的不利局面下,申花上周日艰难扳平辽宁队一幕,受到了外界的敬意与同情。这场比赛结束后,众多业内人士纷纷呼吁,尽快解决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让申花回到正轨。而就在一周之前,召开的申花股东大会,一度被外界解读为对于申花利好的消息。

据悉,在这次股东大会上,经讨论各方形成了一个新的方案:将沪南路2600号的康桥基地房屋土地无条件给申花无偿使用和经营,使用期限与俱乐部的存续期限相同。申花协同有关方面一起使用经营该房屋土地的收益,这些收益均用于申花俱乐部的运营,多方一致认为该方案对申花的长远运营和发展最为有利。然而昨天记者在采访申花方面时,他们的反应很平静:“几乎每次开股东大会,老股东都表态要加快申花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进度,而且也曾经列出过几个解决时间表,离现在最近的一次是2012年12月31日,当时股东们都说好,在这个时间内,会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可是今天已经是2013年的4月3日了。老实说,我们不指望上周的这个股东大会对申花的生存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申花管理层不需要康桥基地,但球队的生存,又必须靠管理层去想办法筹措资金。将基地房屋土地给申花无偿使用和经营,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不会也不可能进某一个人的口袋,它是用来维持球队运营的,有时候真的很纳闷,为什么如此简单的问题,却一拖再拖,直到今天也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维持,至于其他股东的积极表态能否成为现实,还是让时间来检验吧。”

有关申花如在4月7日前再不向足协缴纳100万罚款,俱乐部将遭受追加处罚,是昨天关于申花的另一件愁事。不过据记者了解,俱乐部遭受追罚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接到足协的催缴电话与书面通知后,申花一直与对方进行积极沟通。”申花向足协表态,俱乐部不能按时缴纳100万罚金不是为了赖账,而是现在俱乐部的实际经营者认为100万罚金不应由他们来缴纳,“申花希望足协能多宽限些时日,以便他们与老股东就罚金一事做进一步沟通,足协对于申花的实际情况也表示理解,但也强调尽快协商好方案,上缴罚金。”

从本周二开始,莫雷诺等三位罢赛球员接连两天参加了正常训练,但他们能否随队出战周日与绿城队的比赛,依然是未知数。“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为这件事,伤透了脑筋。”队内人士透露,俱乐部高层昨晚与三位南美外援的经纪人再次进行了商谈,希望三位南美外援本周末随队前往杭州,并参加与绿城队的比赛,但沟通的效果并不理想,对方坚持必须将拖欠的工资如数付清,否则三位南美外援将继续缺席联赛。

昨晚参与谈判的一位申花高层向记者坦言:“我们会尽全力去做外援的工作,说服他们参赛,如果周日大家在场上看到三位南美外援上场了,那么就说明俱乐部向他们支付了工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