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英雄都有落幕时 我也会有一天游不动

[导读]有记者问孙杨,是否会想念与张琳对抗的日子。孙杨对此表示:“每人都在进步,无论是张琳还是其他人,任何一个英雄都会有落幕的一天,不可能一直游那么快。像我也是一样,总有一天我也会游不动,

孙杨:英雄都有落幕时 我也会有一天游不动

孙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4月4日郑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我想在世锦赛400米自由泳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孙杨在今晚男子800米自由泳夺冠后雄心勃勃地说道。

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是孙杨在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取得的第三枚金牌。赛后,孙杨谈到比赛感受时说道:“今天表现挺好的,因为对手相对来说没那么强,对我速度有一定影响。但是我还是按照我自己的节奏游吧,因为马上世锦赛了,我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相对好的成绩,这样分组会相对好一点。”

孙杨告诉记者,在世锦赛上,他有可能会为了800米自由泳而放弃200米自由泳。“可能会放弃200米吧,800米最大的对手就是加拿大的科克伦,其他对手就不太清楚了。”他说,相比其他项目,自己更希望在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孙杨称,要想在突破上取得成功,自己必须加强出发和转身技术。“我需要回去改进前程,我若想在200米上取得突破,就必须改变。在游程上,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其他比赛,我都是8个人里面最快的,可是出发转身是所有人里最慢的。”孙杨说。

如今的孙杨,除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外,在国内其他自由泳项目上均占据绝对的优势,几乎达到了无人可敌的境界。有记者问他,是否会想念与张琳对抗的日子。孙杨对此表示:“每个人都在进步,无论是张琳还是其他人,任何一个英雄都会有落幕的一天,不可能一直游那么快。像我也是一样,总有一天我也会游不动,所以说比赛中不要太在意之前或者将来, 反正就是做好现在吧。”

截止今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已进行至半程,浙江游泳队获得了半数项目的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对于浙江游泳为何如此强大的问题,孙杨用“平衡”做出了解释。“浙江游泳不光是我和叶诗文奥运冠军在努力,后面小队员也在努力,这是一个好兆头。全运会不能单单靠叶诗文或者我来维持整个队伍,更多是平衡整个队伍。”他说。

孙杨继续说道:“也跟出去训练有关吧,我们浙江我是第一个出去训练的。然后带回来很多东西,教练分享给下面一帮年轻的教练、但是你要知道游泳队是张琳先出去的,然后有了我们后辈走出去的机会。不管怎样,感谢前辈、教练,只要自己努力,就对得起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