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秀4秒快攻劈扣 华丽一战软肋竟变优势

林书豪秀4秒快攻劈扣 华丽一战软肋竟变优势

林书豪(微博)上演劈扣为胜利添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火箭客场112-102击败国王,林书豪此役飙中3记三分,拿到15分10助攻。

在过去两场哈登缺席的比赛里,林书豪均率队闯过了难关,在大胜快船一战中,林拿到15分3次助攻;而在魔术的比赛里,林书豪三节比赛里就拿到了19分11次助攻,仿佛再度回归林疯狂时代,季后赛即将来临,林书豪在此时找到感觉无疑是一件好事,对此也有美媒体坦言,即便没有哈登,林书豪依旧能够率领火箭冲击西部前六。

此役面对羸弱的国王,火箭依旧不敢放松警惕,在首节比赛里,林书豪的出手只有3次,而送进的唯一一球却极具威慑力,在本节中段时,考辛斯中路横穿遭林书豪抢断,后者捡起皮球直冲前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林书豪索性秀了一把,他高高跃起,完成单手劈扣,极为霸气,从防守到终结,林只用了4秒钟,这样的快攻反击也可以极大提升球队的士气。

在次节回来后,林书豪仍然坚持“传球为主,投篮为辅”的策略,作为组织后卫,林非常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中段的一次进攻里,林书豪假投真传,送交给篮下的哈登轻松抹篮得手,展示出了良好的大局观,不过当有机会出手的时候,林书豪也不会犹豫,在本节中段,他便潜伏在底角飙中远投,而在半场行将结束时,林书豪又果断冲入禁区,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在投篮和传球选择上,林书豪做得非常到位。

下半场上来后,林书豪加强了篮下的冲击,但几次强闯禁区均被对手干扰,好在林并非是一位执意和自己手感斗气的球员,在看到攻篮效果不佳后,林书豪再度将注意力放在串联球队方面,连续送出华丽的助攻,将火箭的进攻打理的井井有条。

当国王球员再度放松对林书豪的盯防时,后者便又让对手的轻视付出了代价,他果断飙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当林书豪传球上瘾时,火箭的进攻则是四面开花,在末节进行到中段时,火箭发动三线快攻,林书豪在可以出手的情况下击地妙传帕森斯完成单手劈扣,时刻让队友打的HIGH,这是衡量一个优秀控卫的标准,而林书豪这场就做到了这点,让整个球队融入到流畅的节奏中。

末节进行到2分钟时,林书豪再度张手在外线飙中三分,对此林也兴奋地撅起了嘴,外线攻击一直是林书豪的技术软肋,而此役,他的三分球6投3中,给国王防线制造了极大的破坏,如果林书豪能够将这样的手感延续到季后赛,那么对火箭战术又是一个巨大的丰富。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