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轮番安排球员休息 阿伦:情愿累趴也不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韦德(微博)詹姆斯已经休息了两场比赛,查莫斯则是三场,理由都是热火对外公布的小伤。这其实是热火让主力球员休息调养的策略。那么下一个会轮到谁呢?雷-阿伦说,至少不是我,累死我也情愿上场。

记者把这个问题逐个抛给了热火的核心球员。34岁的巴蒂尔(微博)笑着说:“我还行。”再问目前的上场时间全队第二多的波什(微博),他回答说:“每个人都可以休息一天或两天。”那么,球队里最年长的雷-阿伦呢?

已经37岁的阿伦听起来则不是那么想让教练安排他休息了。“对我来说,让我休息,比让我多度疲劳更难受。”阿伦说道,“所以我更喜欢感觉关节的摩擦撞击,这样至少我能感觉到我处在怎样的状态。”

本赛季,阿伦共打了72场比赛,场均25.7分钟共约1851分钟。这已经是他打过的赛季中最少的一次了。上赛季在波士顿,他场均打34分钟,即便在1996-97的新秀赛季,阿伦的上场时间也有30.9分钟。

上周,阿伦曾表示他的身体现在没有任何问题,体能状况如此之好以至于他感觉希望更用力地推动自己前进。但在周三那场输给尼克斯的比赛前,阿伦还是坦言他动过手术的右脚踝偶尔还是会感觉到不舒服。他透露说:“大概在两周前,脚踝有点肿,所以我不得不时常记得的是我动过手术。但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尽量避免(停赛)休养。所以我要努力找到方式,让身体在劳累的同时得到恢复和休息。”

那么,他的脚踝现在大概恢复到哪个程度了呢?“大概80%吧。”阿伦说,现在每天他都还要小心照顾好自己的脚踝,但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怀疑过脚踝能恢复到像过去一样灵活有效率。

阿伦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42.4%)比上赛季的(45.3%)下降了不少,这也与他的脚踝灵活性和力量受到影响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尽管他个人表示不希望在这个阶段坐在场边休息,但按照热火目前的策略来看,也许很快他就会是下一个被斯帅放到板凳上去休息一或两场比赛的球员了。(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