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两遭绝杀祸不单行 吉诺比利伤停归期未定

相比于背靠背遭遇波什(微博)和康利这两只左手的绝杀,波波维奇显然还是对另一位左撇子更为关心。早在马努·吉诺比利伤情确诊以前,他就曾暗自担心麾下爱将的伤情,“他的恢复恐怕几天是不够的,得花上几星期的时间”。

事实证明,老爷子猜得没错。就在迎战灰熊之前,马刺队官方宣布:因为右腿腿筋受伤,吉诺比利将缺阵三至四周。在常规赛仅剩半个月就将鸣金收兵的当下,这也就意味着,吉诺比利甚至将缺席季后赛开始阶段的数场比赛。

据实以论,本赛季吉诺比利的表现已经落至生涯低谷:场均11.9分、投篮命中率42.6%都创下了生涯第二低纪录,马刺在吉诺比利缺阵的15场比赛中也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看似随着莱昂纳德、丹尼·格林这些年轻人的崛起,吉诺比利已经不再那么不可或缺,但老家伙斯蒂芬·杰克逊还是说:“我要向上帝祈祷,让马努能够早日康复。”

常规赛阶段,马刺只让吉诺比利场均出战23.4分钟,为的就是让这位35岁的老将能养精蓄锐,从而在季后赛中厚积薄发。而现在季后赛还有19天就将正式开打,波波维奇连声感叹道:“一个赛季打到现在遭遇伤病,我们是有多么不幸。”

波波维奇强调:“这对我们而言依旧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因为只有他能真正调动起球队的第二阵容,整个赛季他都是这么做的。”波波维奇评价吉诺比利道:“这对我们而言会变得很艰难,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是真正的机会创造者,他和托尼(帕克(微博)),只有他们能在场上找到所有的队友们。”——本赛季,吉诺比利平均每36分钟的助攻数7.1次创下生涯新高。

谢天谢地,此前脚踝受伤的帕克已经提前回到赛场,“在没有马努的情况下,托尼(帕克)就是我们全队的发动机,他一定会遭遇到许多包夹和严防。那样的话,我们就只能指望蒂米(邓肯)来组织进攻了。”虽然情况还不至于像波波维奇说得那么严峻,以马刺队本赛季所展现出来的整体作战能力,即便没有吉诺比利,他们在西部季后赛首轮战中也将占据优势。“波波维奇完美地团结了全队,我们有任何人受伤,他都能找到人顶上空缺。这才是真正的集体篮球。”斯蒂芬·杰克逊如是说。

但一来,两年前被灰熊黑八的往事犹在昨日,二来吉诺比利的确切复出日期尚未可知,波波维奇和马刺不得不多留一个心眼。“伤势肯定会带进季后赛,而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的腿到底有何反应,但我们会为他竭尽所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