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成绩退步仍享受比赛:现在是和自己比

[导读]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郑州继续进行,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位列小组最后,无缘半决赛。不过张琳坦然接受了自己成绩下滑的事实。“过去是和别人比赛,现在是和自己比赛。”

成绩差、名次低,这些都不会“打击”北京泳将张琳的斗志。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郑州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的成绩仅为1分53秒45,位列小组最后一名,无缘半决赛。

尽管张琳的成绩超过了1分53秒50的全运会及格线,获得了全运会门票,但这位昔日中国泳坛“一哥”如今的境遇,让人有点“看不下去”。

不过张琳坦然接受了自己成绩下滑的事实。“过去是和别人比赛,现在是和自己比赛。”他说。

竞争?对手只有自己

在5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400米自由泳银牌,那是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夺牌。转年的世锦赛,张琳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夺得世界大赛第一金,并首次打破世界纪录。

随后,随着孙杨的崛起以及张琳自身状态的下滑,“张琳”这个名字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他甚至未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几年来,外界不断解读张琳“陨落”的原因,身体、心理、技术改造失败,各种说法众说纷纭。

张琳也曾为此困惑。在去年5月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张琳还在为奥运资格做最后一搏,当时他的压力很大,赛前独自一人戴着大耳机坐在检录处,不断调整呼吸。但如今的张琳显然已不再纠结,昨天赛前,他和北京队的队友们凑在一起,一边说笑一边玩手机。

张琳的成绩虽然不好,昨天却再度成为媒体的宠儿。记者们拦住他,“放走”了最热门的孙杨。“目前这个阶段我不关心名次和成绩,只要尽自己努力去发挥、享受比赛就行。”张琳微笑着说,“过去是和别人比赛,现在是和自己比赛。”

对于取代自己成为“新一哥”的孙杨,张琳也不吝赞美:“他(孙杨)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已经不能说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走得更好。”

退役?还没想过这个

09:30

郑州

吴鹏(微博) “踩线”晋级

上午战报

今天上午,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蝶泳预赛结束,浙江名将吴鹏以2分00秒95的成绩获得预赛第16名,“踩线”晋级半决赛。

昨晚,吴鹏参加了50米蝶泳决赛和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今天体力有点“跟不上”。走出泳池后,他喘着粗气和记者开玩笑:“不行了不行了,要退役了!”不过,本站比赛也是全运会预选赛,吴鹏“退役”的玩笑话,至少要到全运会后才可能“兑现”。文/记者 张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