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1110天不败纪录告破 拜仁试出斑马成色

尤文1110天不败纪录告破 拜仁试出斑马成色

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体现出了斑马军团还太“嫩”

腾讯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很强,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都是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的热门,我们没有感到惊讶。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要搞明白我们和欧洲顶级球队之间的差距。”被拜仁慕尼黑终结1110天欧战客场不败纪录,没有暴跳如雷、没有气急败坏,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主教练孔蒂冷静的分析了和对手之间的差距。

迎战拜仁慕尼黑前,尤文图斯有一连串辉煌的纪录:自2010年3月18日以来,尤文图斯在欧战客场9场4胜5平保持不败;此前5次在欧战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德国球队全部获胜;自小组赛客场对北西兰后,尤文图斯已经490分钟没有丢球。抽到拜仁,意大利媒体颇为自信的表示,“这是四分之一决赛实力最为均衡的一场比赛。”在《都灵体育报》的调查中,多数意甲(微博 专题) 主教练都认为尤文图斯有实力与拜仁竞争,甚至有希望晋级决赛。

但孔蒂却保持着极为冷静的头脑,在对卡塔尼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孔蒂指出,“如果我们能投资1.2亿或者1.5亿,那么我愿意承担夺得欧冠的责任,现在我不会承担任何责任。”在意大利德比战胜国际米兰后,孔蒂继续降调,“拜仁过去三个赛季两次晋级欧冠决赛,这已经说明了问题,我们要揣摩如何弥补和对手的这种差距,或许有可能,两年后或者三年后,我们终于可以说‘好吧,这一年里,我们会努力赢得欧冠’。”

在周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孔蒂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思路,“不仅仅是在足球水平,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组织水平也值得我们学习。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了解我们还缺少什么的机会。我们的计划才开始了一年半,我们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教练也很年轻,很多球员第一次参加欧冠。我们迫切希望了解我们距离对手还有多远。”

孔蒂绝非自谦,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回合对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部分尤文(微博 数据) 球员开场动作变型,20分钟后才得以释放紧张情绪,对顿涅茨克时,面对乌克兰人的边路突破一头雾水。对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的主客4场比赛、八分之一决赛对凯尔特人的两回合比赛,尤文图斯控球率都落后于对手,这与上赛季在意甲控球率总是在六成以上形成鲜明差距。孔蒂强调,“我们总是希望踢出自己的战术,但有时候能成功,有时候因为对手的实力做不到。”

做客安联球场,尤文图斯的控球率仅有45%,全场被动挨打,8次射门几乎是拜仁22次射门的三分之一。主队充分发挥出里贝里罗本的边路优势,中前场的逼抢、对皮尔洛的围剿都令尤文猝不及防。事实上,为遏制拜仁中场、边路的优势,孔蒂一度希望变阵,让马尔基西奥担任前腰,博格巴出任后腰加强防守的硬度,但因为发烧,武齐尼奇周一才恢复训练,孔蒂认为不论是夸利亚雷拉还是马特里都无法承担单中锋的重任。再三思考之下孔蒂还是继续使用352,边路也让体能、状态更好的佩鲁索、利希施泰纳出场。左路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刚刚伤愈复出,对国米(微博 数据) 时甚至被《米兰体育报》评了不及格的5分,欧冠初哥佩鲁索显然无法应付罗本、拉姆这样的顶级球员,左路被打透并不意外。

本赛季欧冠首次未能进球,顶级前锋的话题再度被天空体育的记者提起,孔蒂的回应很巧妙,“拜仁为了一名球员:马丁内斯(微博)就花了4800万,这说明了一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