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亚冠首胜创历史 国安客平小组出线已无忧

辽沈晚报讯 记者高锋报道 在昨晚进行的2013赛季亚冠联赛第三轮小组赛中,中超四队里率先出战的江苏舜天(微博) 主场两球击败泰国的武里南联,拿下俱乐部亚冠历史首胜的同时,也重新赢得了出线主动权。北京国安则在客场战平了乌兹别克的本尤德科,三轮过后位居榜首,小组出线尽在掌控。

舜天亚冠历史首胜

上周的中超联赛,江苏舜天踢得十分艰难,终场前最后一刻才顽强地扳平比分,与申鑫的那场平局也极大地消耗了舜天队员的精力和体能。这种疲劳直接体现在了昨晚的亚冠赛场,在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舜天开赛伊始并未占得主动,队员之间屡屡出现配合失误,而武里南联却凭借积极跑位和快速移动频频冲击舜天防线。舜天在防守端出现的两次“走神”更是给了武里南联绝佳机会,竟然被对手一个过顶就打穿了中路防线,若非武里南联的前锋门前脚软,舜天的球门就已告失守。见此一幕,主帅德拉甘被气得暴跳如雷,冲着场上队员一通怒吼。或许是听到了主帅的痛斥,或是被武里南联彻底激怒,舜天队发起了反攻。第41分钟开始,陆博飞和孙可(微博)1分钟内先后破门,舜天队连入两球的闪电一击彻底接管了比赛,并最终取得了球队亚冠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本场赛后,江苏舜天已重新掌握了出线主动权。只要他们在下周与武里南联的“背靠背”比赛中取得客场胜利,抛开首尔FC不谈,舜天起码可以一心考虑如何挤掉广岛维加泰了,因为小组第二就可以顺利出现了。而通过舜天昨天与武里南联以及上轮对阵广岛维加泰的比赛过程来看,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客场击败对手。

北京国安客场憾平

联赛刚刚上演了与广州恒大(微博)的巅峰对决,国安队马不停蹄,在整整飞行了18个小时后,凌晨时分终于抵达了塔什干,下午立即进行“踩场训练”,第二天就迎来了小组劲敌本尤德科,而球队两大支柱卡努特和徐云龙(微博)却并未随队前往,北京国安本轮的亚冠之旅充满了艰辛。

昨天的比赛,国安队显得有些疲劳,比赛节奏始终没有提起来,而卡努特的缺阵也令球队在进攻中缺乏组织。但即便如此,国安还是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甚至可以说,主场作战的本尤德科本场比赛幸运地逼平了北京国安。受到体能和人员影响,虽然国安很难打出有威胁的整体配合,但格隆的冲击力却几乎为国安赢得本场比赛。上半场的一次强力突破,以及下半场的一脚推射空门,若非最后一下处理得略显急躁,格隆就将成为国安队的英雄。但客场拿下平局对于疲惫不堪的国安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随着同组另外一场比赛浦项制铁客场击败广岛三箭,本组的出现形势也已经十分明朗。三战皆负的广岛三箭已经提前出局,北京国安将与本轮过后同积5分的浦项制铁和本尤德科争夺两个出线名额,而在这场三强争霸中,国安已经握有了主场之利,小组出现已然近在眼前。一周后的主场再战,国安或许就可以踩着本尤德科的肩膀昂首出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腾讯体育听众:
    #亚冠#【舜天国安助力亚冠中国梦】4月2日晚,江苏舜天如愿取得球队亚冠历史上的首胜,北京国安也以0比0成功保住了本赛季亚冠不败金身。目前,中超球队亚冠形势不错,甚至有望首次出现3支中超球队同时小组出线的“盛世”。中国梦,并不遥远。http://url.cn/DHtS75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日《体坛周报(@titan) 》
    2013-04-03 08:42:5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