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强制执行 足协罚申花可敢硬气一回

因为股权纷争,申花“假赌黑”的一百万罚款迟迟不交。昨天有媒体称足协已经给申花下达了4月2日之前上交罚款,否则将追加处罚的最后通牒,但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而对于“如果申花拒不缴纳罚款中国足协将追加处罚”的说法,该人士并未置评,只是表示事情“正在协调中”。

在处理申花拖欠罚款的问题上,足协秉承了一贯“和稀泥”的风格,以致中国足坛类似申花这样的闹剧频频上演。虽然申花目前投资人朱骏(微博)的理由听起来挺有道理——03年末代甲A的假球事件与目前申花投资方没有任何关系,由目前的俱乐部投资方支付这笔罚款不公平。不过记者在咨询足球记者出身的律师黄志威时,他表示无论申花俱乐部发生过多少次股东变更或者转置,申花俱乐部这个法人主体是一直未变的,仅仅是法定代表人发生了变更而已,因此申花有义务执行行使行政主管职能的中国足协的处罚决议,如果申花方面拒不执行,中国足协甚至可以请求法院协助强制执行。

可是,足协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动作,任由这出闹剧继续发酵出老板欠薪、外援罢赛这样的足坛丑闻。“假赌黑”风波后重组的中国足协依然孱弱,让人看不到魄力和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