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复仇意大利 阿拉巴创纪录大将伤6周

德国足球复仇意大利 阿拉巴创纪录大将伤6周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击退尤文(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02:45,2012-13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首回合,拜仁主场2-0力克尤文,阿拉巴25.02秒闪击创纪录,布冯(微博 数据) 金身告破,克罗斯重伤缺战次回合。

本赛季欧冠最快进球

开场仅仅25.02秒,阿拉巴30米外突施冷箭,皮球蹭到比达尔靴底变线,已经先移动的布冯,不得不临时改变扑救方向,皮球在门前弹地后急速窜向大门远角,布冯最终还是慢了半拍……这场世人瞩目的欧洲豪门对决,竟有一个这样的戏剧性开局。

25.02秒,这是本赛季欧冠最快进球,在欧冠淘汰赛上则是第2快,仅次于2007年马凯的10秒,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球都是在拜仁的主场打进。在欧冠最快进球榜上,阿拉巴的25.02秒也可以排到第7。作为第一个在欧冠淘汰赛上进球的奥地利球员,阿拉巴不经意间创造了许多纪录。

布冯成了阿拉巴创纪录的牺牲品,原本布冯已经保持了连续5场欧冠49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但没想到这场比赛只过了25.02秒自己的把守的球门就告破。

德国足球复仇意大利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场德国足球对意大利足球的复仇之战,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这是德甲冠军与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之争,结果德甲霸主拜仁完胜,同时也终结了尤文18场欧战不败,以及欧冠1/4决赛5次面对德国球队全胜的纪录。尤文此前15场欧冠只有1场没有得分,就是09年对拜仁,今天尤文又再次被拜仁零封。

从国家队层面来看,今天交锋的两队中有12名球员出现在2012欧洲半决赛德国同意大利的比赛中。那场比赛意大利凭借巴洛特利的2个进球淘汰德国进军决赛。此役拜仁终于替国家队迎来复仇的机会,他们完爆了一条意大利国家队防线,也让意大利和尤文核心皮尔洛没有表现的机会。可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复仇。

从欧战积分来看,这场失败令意大利足球难以承受。如果尤文被拜仁淘汰出局,那么德甲本赛季单季欧战积分继续压制意甲将成定局,德甲将连续第六个赛季单季欧战积分压制意甲。这样一来,意甲想要从德甲手中抢回失去的那个欧冠名额,无疑是难上加难。

克罗斯重伤罗本上位

德国媒体赛后大赞拜仁的神勇,2-0完胜意甲冠军,并为国家队复仇,再次零封尤文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但他们也提到了本场比赛唯一的缺憾,那就是托尼-克罗斯的重伤。本场比赛开场仅仅16分钟,克罗斯在一次拼抢中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随后被罗本换下。《踢球者》消息,克罗斯的伤情已经确诊为肌肉撕裂,将至少缺席6周时间。

克罗斯的伤缺,对拜仁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本赛季,克罗斯成为拜仁前场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35次出战有9个进球和8次助攻。他将肯定缺席同尤文的次回合比赛,从今天海帅的调整来看,罗本顶替克罗斯出战将不会有什么悬念,荷兰小飞侠今天也很争气,在替补出场后给尤文防线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若不是布冯神勇,罗本可能不止有1个进球。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拜仁 对 尤文图斯】本场比赛安联球场座无虚席,68,000名观众见证了一场精彩的高水平比赛。本场比赛拜仁在场上占尽优势,刚开场26秒阿拉巴就为拜仁取得领先,穆勒在63分钟将比分锁定为2:0。然而拜仁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克洛斯在比赛中内收肌撕裂将休息数周。
    2013-04-03 05:41:1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