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嘉元:拜仁入球是否越位 一判罚值百万欧元

段嘉元:拜仁入球是否越位 一判罚值百万欧元

段嘉元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2-0主场击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慕尼黑的第二个进球有越位嫌疑,引发意甲(微博 专题) 德甲球迷的大辩论。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著名足球裁判问题专家段嘉元通过腾讯微博,针对这些判罚做出了自己的分析。

段嘉元在比赛前后发了许多微博。第一条:“在拜仁队对尤文图斯队第一回合四分之一决赛之前,欧洲足联技术委员会公布了这两队在本届欧洲俱乐部冠军赛上已赛的统计数据:进球18比17;射门129比134次;射正70比69;角球73比56;被判罚越位15比34;被判罚犯规106比114;黄牌警告21比16;红牌处罚1比0”。第二条:“拜仁慕尼黑队对尤文图斯队欧洲俱乐部冠军赛第一回合四分之一决赛开赛才27秒,主队27号左边后卫阿拉巴得队友的横拨球拔腿怒射,球被客队23号维达尔的脚尖触及略有变向,还是不可阻挡地向球门右下角钻去,尤文图斯队1号世界级守门员布冯(微博 数据) 被干扰判断,眼睁睁看着球从自己的指尖前冲进球网”。第三条:“拜仁慕尼黑队对尤文图斯队第一回合欧洲俱乐部冠军赛的复赛上半时结束,欧洲足联技术委员会的统计结果是:控球52%比48%;射门10比3;射正3比0;进球1比0;扑救2比0;越位0比1;犯规6比7;黄牌警告1比0。43分钟时主队9号曼朱基齐踢对方23号比达尔被黄牌警告”。第四条:“拜仁慕尼黑队对尤文图斯队欧洲俱乐部冠军赛第一回合四分之一决赛90分钟加3分钟14秒结束。统计结果是控球54%比46;射门21比7;射正10比3; 扑挡7比2;进球2比0。判罚犯规15比17;黄牌警告2比3;判罚越位3比2。62分钟时曼朱基齐把球横给25号穆勒,后者拨球进空门”。

作为裁判专家,段嘉元针对拜仁慕尼黑的第二个入球是否越位进行了分析点评:“拜仁队对尤文图斯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62分钟时,主队10号罗本右路下底突然回球中路,30号古斯塔沃不等来球落地一记抽射球直飞对方龙门被布冯挡 出,谁知球落在左翼明显凸前的9号曼朱基齐的脚下。曼朱基齐晃开补防的13号佩鲁索把球横拨,25号穆勒空门前把球拨入。焦点就在古斯塔沃射门瞬间”;“担任拜仁队对尤文图斯队欧冠第一回合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助理裁判西蒙贝克在古斯塔沃射门的一瞬间,根据那一刻尤文图斯队球门球横线判断出拜仁队9号曼朱基齐身躯向前对方15号巴尔扎利反向造越位,但两者的双脚平行于尤文图斯队的球门线,规则从1992年以来就规定平行不越位,这一判断价值百万欧元”。

此外,段嘉元还点评了两次黄牌判罚:“拜仁队对尤文图斯队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75分钟时客队26号利希斯泰纳在球被对方4号丹特断了球的情况下还鱼跃向前要点球,造成比赛停顿,克拉滕伯格只得黄牌警告利希斯泰纳的非竞赛道德行为。81分钟时拜仁队30号古斯塔沃中路冲击被对方19号博努奇踢到倒地,克拉滕伯格黄牌警告矫枉过正。”

从裁判专家的角度来看,拜仁的进球并不越位,因为“规则规定平行不越位”。同时段嘉元也认定利希施泰纳摔倒在禁区内的那次争议不是点球。各位网友若有心参与辩论,请加入腾讯微博,与各界名人专家直接对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