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超劳尔代价是双腿齐伤 缺阵三周无缘次战

梅西超劳尔代价是双腿齐伤 缺阵三周无缘次战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腿上的伤触目惊心!

腾讯体育讯 梅西做客攻陷巴黎城池,超越劳尔成欧冠(微博 专题) 历史上首个在20座不同城市进球的球员。但半场结束前,浴血奋战的梅西左右双腿均受伤,不得不提前被换下。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官方确认当地时间周三梅西会接受进一步检查,但《世界体育报》与《每日体育报》已提前披露,阿根廷人将因伤缺席三周,铁定缺席下周与巴黎的第二回合赛事。

上半时巴黎球员体能状况良好,梅西以传球组织为主,个人进攻机会不算多,但第一次真正威胁主队龙门就首开纪录。阿尔维斯的那记绝顶妙传(巴萨旧将莱因克尔称之为“赛季最佳传球”),加上梅西机敏的跑动,令后者与意大利国门西里古形成一对一,如此良机梅西怎可能错过?梅西扫射打入本季欧冠第8球,射手榜上追平C罗(微博 数据) 伊尔马兹并列第一。

本赛季各项比赛梅西已为巴萨攻入57球,比队内第二射手比利亚(微博)多出43球。本赛季巴萨欧冠打入8个客场进球,其中6球由梅西参与,4球2助攻。梅西首次攻破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球门,当然这也只是阿根廷人首次出战这家法甲豪门,在其对阵过的欧战对手中,小跳蚤仅仅对国际米兰、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乌迪内斯本菲卡和喀山红宝石没进过球。

近期各项比赛梅西连续6场破门,欧冠生涯已打入59球,欧冠历史射手榜上继续追近71球的劳尔。而在另一项统计排名上,梅西则已完成了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队长的超越——巴萨10号已在欧洲20座城市取得过欧冠进球,继上周末联赛在西甲(微博 专题) “打通关”(连续对19个联赛对手进球)后,在欧战赛场也完成了又一次双十通关,而劳尔这项统计数字只有19,排在后面的还有范尼亨利和C罗等知名射手。

欧冠射手征服城市数量排名

名次
球员
城市
1
梅西
20
2
劳尔
19
3
范尼斯特鲁伊
18
4
亨利
16
5
13
5
C罗纳尔多
13

淘汰赛阶段,梅西已打入29球,接近于伊布淘汰赛进球(5球)的6倍。梅西的欧冠第60球差点在第42分钟到来,仍是接阿尔维斯分球,右翼斜插到中路禁区外突施冷箭,此球与上轮面对米兰多人防守强行起脚攻破阿比亚蒂十指关的一击几乎如出一辙,西里古已无能为力高举白旗,可惜梅西取角过于刁钻,皮球擦着横梁高出底线。

欧冠历史射手榜排名

名次
球员
进球数场次
1劳尔71142
2梅西5977
3范尼斯特鲁伊5681
4亨利50114
5迪斯蒂法诺4958
6舍甫琴科48102
7尤西比奥4764
8因扎吉4685
8C罗纳尔多4692

半场结束前,梅西却在巴黎后卫的紧逼下受伤,明显迹象是左腿膝盖被碰擦出了血。而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加泰罗尼亚电台披露,梅西在打出那记远射后,右腿腿筋受伤,随后他主动叫来了队医普鲁纳,并迅速通知教练组换人。由于替身小法还需热身,巴萨10号只能在场边看完了上半时比赛。

下半时梅西坐在平托身边,成为王子公园最大牌的观众,多家西班牙媒体赛后均证实,梅西将因伤休战三周时间,这对巴萨无异是晴天霹雳般的噩耗。联赛优势巨大,巴萨无头号球星压阵还问题不大,下周对巴黎的欧冠第二回合梅西若无法出战,将给红蓝军的晋级前景蒙上阴影。

综合《每日体育报》塞尔吉奥-贝拉和《世界体育报》塞勒斯的总结回顾,这将是梅西自2010年9月与马竞一战中,遭乌伊法鲁西踩踏受伤(无缘随后与希洪一战)后,首次因伤缺席巴萨正式比赛。同时,自2008年3月对垒凯尔特人之后,M10时隔5年再次因为肌肉伤势提前退场。至于半场结束后就因伤被换下,上一次则是2006年2月巴萨1-3不敌马竞一役。

梅西对巴萨有多重要?本季迄今巴萨各项比赛攻入132个进球(全欧主流联赛第一),梅西一人就直接制造了其中的72个,打入57球助攻15次,占全部进球的55%,还没包括参与策动的进球。打个比方,你能想象迈阿密热浪缺少勒布朗-詹姆斯吗?第二回合再战巴黎,如何克服失去梅西对巴萨在战术与心理两方面的负面影响,比拉诺瓦任重道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En este dia tan especial para el cristianismo les deseo a todos muy felices pascuas./在对于基督教而言如此特别的这一天,我祝大家复活节快乐。
    2013-04-01 08:16:1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