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嘉威:出发台影响出发成绩 退役后或做教练

[导读]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以23秒94不敌吴鹏,获得亚军。赛后,作为目前国家队年龄最大的老将,周嘉威坦言全运会后将是他与运动员生涯说再见的时候了。

周嘉威:出发台影响出发成绩 退役后或做教练

周嘉威(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日郑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北京时间4月2日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以23秒94不敌吴鹏(微博) ,获得亚军。赛后,作为目前国家队年龄最大的老将,周嘉威坦言全运会后将是他与运动员生涯说再见的时候了。

周嘉威曾是中国蝶泳项目的领军人物之一,在过去三届全运会中都获得了冠军。在今年全运会前,周嘉威决定再度复出,为广东游泳队奉献最后的力量。而此次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他与另一名老将吴鹏的争夺,将是发挥余热的绝佳机会。

谈到与吴鹏的竞争,周嘉威说道:“不管是我还是吴鹏,还是其他年轻选手,大家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周嘉威表示,在男子蝶泳项目上,彼此之间更多的是竞争比赛经验,所以这是自己与吴鹏仍旧站在赛场上的原因。

谈到今天的比赛,周嘉威向记者表示,除了到边有些问题外,其他均属于正常发挥。不过,他特意说道了比赛现场的出发台。“我觉得出发台没有达到国际标准,像这种牌子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每个人都认为出发台是滑的,而且还没有蹬板,我们每个人都不敢跳,感觉很不适应。”他说。

1983年出生的周嘉威已是中国游泳队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告诉记者,本届辽宁全运会结束后,自己会选择退役,更专注于照顾家庭。“小孩也上幼儿园了,我会把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转换一下角色。”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周嘉威表示会考虑从事教练工作。“我想给自己一个长时间的休息,不一定非要做运动员,考虑会换个角色,做教练或者工作人员,只要能帮助到运动员,我都会去做。”周嘉威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