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距世界最佳0.04秒 世锦赛接力或挤掉焦刘

[导读]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陆滢以57秒94摘金,距离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差0.04秒。陆滢擅长短距离,故而2013世锦赛很可能出战4*100米混合泳接力,从而挤掉焦刘洋、刘子歌的位置。

陆滢距世界最佳0.04秒 世锦赛接力或挤掉焦刘

冠军赛女子100蝶陆滢(微博)赢"蝶后"之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陆滢以57秒94摘金,距离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差0.04秒。中国三大蝶后陆滢、焦刘洋(微博)刘子歌都身怀绝技,而陆滢更擅长短距离,故而2013世锦赛很可能出战4*100米混合泳接力,从而挤掉焦刘洋、刘子歌的位置。

陆滢短距离战绩优于刘子歌、焦刘洋

陆滢1989年生人,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她的技术不算细腻,但速度感绝佳,以前主攻自由泳,成绩不突出,2008年后开始全身心投入蝶泳,随即开始崭露头角,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50米蝶泳铜牌。

2011年上海世锦赛陆滢100米蝶泳57秒06获得铜牌,仅次于美国的沃尔默和澳大利亚的考特斯,而刘子歌57秒57仅列第七。陆滢随后50米蝶泳以25秒87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此外,她还与队友赵菁(微博)、季丽萍(微博)、唐奕(微博)一起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

陆滢的高光时刻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她在女子100米蝶泳里发挥出色,力压澳大利亚猛女考特斯和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以56秒87拼得银牌,可惜美国的沃尔默打了鸡血般疯狂,以55秒98刷新世界纪录夺冠,陆滢距离奥运金牌梦想仅一步之遥。而4*100米混合泳接力她与世锦赛的原班人马,表现稍欠,获得第五名,未能冲击奖牌。

2012年短池世锦赛,陆滢女子50米蝶泳在逆境下为中国队拿下首金,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头衔。25秒14的成绩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短池纪录,最后5米冲刺逆转焦刘洋更是堪称经典。

陆滢以爆发力强,动作幅度大闻名,焦刘洋、刘子歌统治力主要体现在女子200米蝶泳,而在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陆滢无疑实力更强,她在2010亚运会50米蝶泳战胜焦刘洋,2011世锦赛100米蝶泳力压刘子歌,2012奥运会焦刘洋100蝶未进决赛,她则奋勇拼得银牌。

距世界最佳仅0.04秒,接力或挤掉焦刘

本次全国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陆滢表现强势,以57秒94摘得金牌,力挫奥运会冠军焦刘洋,而另一位奥运冠军刘子歌仅列第四。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是刘子歌在2009年全运会游出的56秒07,但其后刘子歌状态一直不太好,陆滢如今坐稳了这个项目的国内第一,尽管这次她只赢了焦刘洋0.08秒。

陆滢57秒94的夺冠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距离瑞典猛女斯约斯特罗姆57秒9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差了0.04秒。陆滢100蝶2011年上海世锦赛获铜牌,2012伦敦奥运会拿亚军,2013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会不会笑到最后呢?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沃尔默今年最好成绩只有58秒91,势头大幅削减,陆滢世锦赛完全有机会战而胜之。

放眼2013年世锦赛,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蝶泳这一棒陆滢仍然是首选,焦刘洋、刘子歌恐怕只能专注于主项200米蝶泳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