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出手 冠军"没跑儿"

[导读]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河南郑州首个比赛日的,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以3分42秒93的成绩夺冠。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出手 冠军"没跑儿"

本报讯(记者张岩)一出手就夺冠,孙杨还是那个孙杨。

昨晚,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河南郑州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以3分42秒93的成绩夺冠,河北小将郝运(微博)获亚军。

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孙杨经历了运动生涯中最大的一场挫折。他因恋爱风波与合作约10年的恩师朱志根闹翻,直到一个月前,他们才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调解下“握手言和”,孙杨重新开始系统训练。

赛前,朱志根曾表示,孙杨的状态只恢复了七八成,但从昨天的成绩来看,孙杨的实力并未因冬天里的风波而受到太大影响,他将男子400米自由泳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4秒之多!

而且,在本届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普遍感觉到,孙杨“长大了”。伦敦奥运会后,他曾多次与媒体爆发冲突,但昨天他对待记者的态度和气了很多。“这次很多媒体和观众是为我而来,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他说。

此外,孙杨还耐心回复了媒体对于他肩伤的质疑。“我的肩膀一直有伤,可能大家不了解,我每天要游两万米,整个肩腔里都是积水。我奥运会时已经打过两针封闭。一直说我有伤,大家以为不是真的,其实这事是真的。”他说。

本届冠军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和世锦赛选拔赛。孙杨表示,他相信自己在世锦赛时的表现会更好。接下来几天,孙杨还将参加2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