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孙杨成绩傲视群雄 带伤作战满意表现

[导读]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昨天在郑州开赛。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于第四泳道的孙杨一直保持着遥遥领先的优势,最终以3分42秒93的成绩率先触壁。

全国赛孙杨成绩傲视群雄 带伤作战满意表现

孙杨400自夺冠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昨天在郑州开赛。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于第四泳道的孙杨一直保持着遥遥领先的优势,最终以3分42秒93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个成绩在伦敦奥运会上能排在第3名,比他保持的3分40秒14的亚洲纪录慢了2秒。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来了这么多的媒体和观众们,我想我会更加努力。刚开始恢复,会有一些累。身体状态只是恢复了七八成,我想会在世锦赛恢复到最佳。”

孙杨在年初陷入因恋爱而与教练朱志根闹矛盾的种种传闻中,一度中止了系统训练,还被浙江省体育学院开出了“罚单”,不过随着3月孙杨与朱志根的冰释前嫌,他终于回归了正常的训练生活。

风波之后,有消息称,孙杨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成绩大幅度退步。但是,从昨天的400米自由泳的成绩看,孙杨的能力还在。孙杨用这枚金牌宣告自己的回归。“其实,毕竟同教练在一起十年了,一直是这样的生活。虽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自己还是比较向往能够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对于困扰自己的肩伤,孙杨表示:“我的两个肩膀还是有一定的伤病,两个骨面一直在磨,每天两万米的量。奥运会之后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我的肩腔里都是积水;而我奥运会之前打过两针封闭大家可能也不知道,一直有伤,一边训练一边恢复,作为一个运动员这是必须要去克服的。所以从恢复角度来看,今天这个成绩还是非常好的。”记者 李京红(本报郑州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