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收获2013年首金 向往回到正常生活轨道

[导读]孙杨在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首日赛事上,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他2013年的首金。

孙杨收获2013年首金 向往回到正常生活轨道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奥运冠军孙杨在经历一系列风波后,状态究竟恢复几何?昨天,谜底终于揭开——他在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首日赛事上,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他2013年的首金。赛后孙杨透露,如今状态恢复了七八成,自己也一直忍受着肩伤在努力恢复。

自从进入2013年,孙杨的负面新闻不断,与记者发生冲突、恋爱风波、与恩师朱志根险些分道扬镳……所幸3月初一切回归平静,孙杨开始全力投入到这次比赛的备战中。

在昨天的比赛中,孙杨赢得非常轻松,最终以3分42秒93的成绩摘得桂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的郝运(微博)紧随其后,主场作战的河南选手李昀琦(微博) 摘得铜牌。虽然与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40秒14仍有一些差距,但可以看出目前孙杨状态不错。

至于如今的状态,孙杨表示刚开始恢复有些累,但自己还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状态目前也恢复了七八成,希望通过重返赛场找回过去的自己。“习惯了十年一直是这样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自己还是比较向往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孙杨还首次谈到肩伤,透露这是奥运前的旧伤,“我的两个肩膀有一定的伤病,每天两万米的量,两个骨面一直在磨。奥运会后大家可能不知道,我的肩腔里都是积水。奥运会前我打过两针封闭,大家可能也不知道,一边训练一边恢复,所以从恢复的角度来看,这个成绩还是非常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