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形势:三悬念待破解 湖人火箭悲喜两重天

西部形势:三悬念待破解 湖人火箭悲喜两重天

西部抢八大战湖人已经输不起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NBA(微博)常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但西部目前的形势依旧是扑朔迷离。榜首的争夺,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归属和湖人季后赛的前景,这三大悬念或许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悬念重重 三个谜团待揭晓

悬念1:谁会获得西部冠军?

不像东部热火一枝独秀,西部冠军的争夺却是异常激烈。马刺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但今天他们客场挑战灰熊,雪藏了邓肯和伦纳德等主力,而且在最后时刻被灰熊上篮准绝杀。次战告负之后,马刺遭遇两连败,优势瞬间被缩小。而雷霆则有望后来居上,他们目前仅仅落后马刺1个胜场。而4月5日,马刺和雷霆将正面交锋,这将是决定西部冠军归属的关键比赛。

悬念2:三强争霸谁会掉队

灰熊、快船掘金构成了西部的第二集团,他们将对3到5名的位置展开争夺。考虑到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重要性,谁也不希望掉出西部前4。从目前来看,灰熊和掘金齐头并进,他们将力争获得第3,这样就可以在首轮避开第5的球员。快船遭遇3连败后,落后这两支球队1.5个胜场,但差距并不大。不到赛季结束那一刻,快船绝不会放弃对前4的争夺。

悬念3:抢八大战湖人压力重重

在西部季后赛的争夺上,勇士火箭这两支球队基本上岸,最后一张门票将会在爵士、湖人和小牛间产生。爵士近来势头强劲,豪取5连胜,而且最后7场比赛有4个主场,这无形中给了湖人巨大的压力。当然,湖人赛程也不错,最后8场比赛有6个主场,不过对手实力都不差,因此并不好打。而且,湖人还要随时提防身后的小牛,两队将在明天直接交锋。湖人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

湖人火箭悲喜两重天

湖人过去6场输掉4场,而且科比(微博)纳什均受伤病困扰,但更糟糕的是,他们季后赛主要竞争对手爵士和小牛近来都是势头强劲。爵士5连胜,小牛过去14场赢下10场,他们丝毫不给湖人喘息之机。

相比之下,火箭的日子则要好过得多。虽然哈登休战两场,帕森斯因伤缺阵,但火箭凭借林书豪(微博)、阿西克等球员挺身而出,连续赢下快船与魔术。在连胜的同时,还能让核心球员得到休息,火箭现在已经将目标对准了西部第6。目前,火箭仅仅落后勇士1个胜场,而且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总体实力并不算太强。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