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缅怀陈招娣哽咽:她是个让人尊敬的人

[导读]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少将因病在京离世的消息传来,排球界陷入一片悲痛。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悼念,陈忠和称其为:一个让人尊敬的人。

腾讯体育4月1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少将因病医治无效在京离世的消息传来,排球界陷入一片悲痛之中。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微博)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悼念,作为陈招娣多年的战友和伙伴,陈忠和称其为:一个让人尊敬的人。

“乐观、坚强、低调!”这是陈招娣在陈忠和心中的最深印象,从1979年首次在国家队中相识,三十四年间陈忠和与陈招娣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有过很多合作,当年胡进作为主教练、我做教练的时候,陈招娣就是我们的领队。”在陈忠和的记忆中,陈招娣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更是一个好人。“她训练作风顽强,但是平时却是可亲、可爱,人也非常低调,即使后来当了将军,跟我们的相处还是很随意。”陈忠和回忆说。

陈招娣的突然离世对陈忠和来说,有些意向不到。“两三个月前,她(陈招娣)到福建来,我还特意到漳州去看了她,请她吃饭,当时看着精神状态还不错,怎么这么快人就没了呢。”让陈忠和没想到的是三个月前那一别,竟成了永别,电话那一头,陈导的话语中透出的是浓浓的惋惜。

“在得知她住院的消息之后,我一直想去看望,可是前段时间去了美国,然后这又是全运会的出差,想着这次回去怎么也要去看看,竟然没来得及。” 陈忠和的声音有些哽咽,“下午胡进、王子凌好多人告诉我这个消息,我听到后真的很难过。”

目前,陈忠和还在延边督战福建女篮的比赛,随后要去观战全运会排球小年龄组预赛,在接到记者电话之前,陈忠和正在询问陈招娣追悼会的安排,为了向患难与共的挚友表达哀思,陈忠和表示:“还不知道具体安排,如果时间允许,我一定会参加(追悼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