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与女儿做朋友 看韩剧热爱生活很爱玩

排球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2013-04-02 05:50
0

[导读]“我也很喜欢玩,除了因为我的腰不好,除了不能滑雪、滑冰以外,其他的项目我都很喜欢。没事在家时,我愿意看看文艺节目,毕竟自己是分管文体工作的。

陈招娣与女儿做朋友 看韩剧热爱生活很爱玩

陈招娣(资料图)

陈招娣的女儿曾经是八一女排、沙排的队员,然而最终却没有选择排球作为自己的事业。对此,陈招娣曾经解释过原因,“她身体不太好,小时候得过心肌炎,不宜参与高强度训练。”在女儿小的时候,一心扑在排球事业上的陈招娣曾经“冷落”了女儿:刚刚生下女儿一个月,陈招娣就带排球队去老区打比赛了。三个月后回来,她给女儿买了一个拨浪鼓,女儿喜欢玩拨浪鼓,但不愿意让她抱。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女儿能够理解当时妈妈的不忍与无奈,和妈妈成为朋友式的母女。“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我从来不干涉她的事情,充分尊重她自己的意愿。我感觉有些事情,她还是更喜欢和同学、朋友聊,那么我也就不强行追问她。这也难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都有自己信赖的谈话对象。”

陈招娣曾经透露,她跟丈夫是在部队认识的,丈夫转业后下海经商。1989年,陈招娣担任中国女排领队,当时她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到海南任文体厅厅长。虽然丈夫已经在海南发展,而海南温暖潮湿的气候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康复,但陈招娣依然选择了钟爱的排球事业。陈招娣曾如此形容跟丈夫的感情,“我俩互不干预彼此的工作,遇到问题一起商量解决,家里的事一般还是会听我的。”有这样一个故事,某次北京市职工篮球赛,文化宫露天篮球场,陈招娣爱人所在单位的队打一场较关键的比赛,招娣也坐进场外“本队”的板凳上。每当丈夫打了好球时,她没动静,但一投篮不中或丢球,她就夸张地喝倒彩:“喔!喔,臭呦臭呦!”并时不时还加上当时的流行语:“给他一大哄喔!”

在工作之余,陈招娣是一个很活泼的人,“我也很喜欢玩,除了因为我的腰不好,除了不能滑雪、滑冰以外,其他的项目我都很喜欢。没事在家时,我愿意看看文艺节目,毕竟自己是分管文体工作的。也爱看韩剧,像《看了又看》我就觉得很有意思。”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整理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