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NBA帝国“太子”萧华的中国梦

[导读]NBA“帝国”即将迎来它的新王。而这位NBA的“太子”将自己的中文名改为萧华,这个典型的中国名背后隐藏着萧华的“中国梦”——在单个国家拥有最多NBA球迷的地方获得更大的影响力,挣更多的钱。

萧华的“中国梦”双赢才完美

【深度】NBA帝国“太子”萧华的中国梦

萧华“中国梦”描绘的蓝图,究竟能否被中国篮球和球迷接受,究竟能否实现NBA在中国市场的大发展,带着这些疑问,腾讯体育记者采访了几位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

在中国打常规赛,一直是萧华在研究的问题,一旦交通工具、时间安排等合适,NBA将毫不犹豫地在中国举办常规赛。对此,张卫平(微博)在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在中国举办NBA常规赛,那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好消息,但对我们的CBA联赛则是挑战,怎样提高自己的娱乐性,提高自己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当然,NBA也可以通过中国常规赛赚个盆满钵满,除了门票收入外、还给了球星们更多为中国企业代言的机会,也对周边产品的开发和售卖有莫大的帮助。”

NBA正在与各大在线销售平台谈合作,期望能够在这些平台上售卖NBA产品,前景如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型电商集团经理表示乐观。“NBA品牌太抢手,萧华和斯特恩属于‘卖方市场’。赞助商目前是NBA中国收入的主要来源支撑,而平时中国合作伙伴能从NBA得到的回报并不多,这种方式(联合售卖)也许是日后发展的最佳方案之一,电商的蓬勃发展也会使这种合作关系持续一段时间。”

NBA中国CEO舒德伟相信天津“NBA中心”的模式会有很好的前景:“这个世界上首个NBA中心,不是在纽约、不是在洛杉矶,而是在中国,这证明了NBA对于中国的信心。在NBA中心里,都是NBA原汁原味的东西。我很自信NBA中心会得到中国球迷的青睐。以后,我们感觉在中国有个家了。”

至于“NBA携手篮协打造中国超级大学联赛与超级学生明星”,CUBA执行主席张宁(微博 博客)飞表示,虽然CUBA现在的影响力小,职业联赛造血功能不足,但前景是光明的,欢迎(NBA)来帮助他们成长。

对中国篮球来说,NBA不是救世主,也不是洪水猛兽。如果可以利用NBA的影响力和经验,来发展我们的篮球,发展我们的篮球产业,从而为其他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经验和模版,对NBA和中国体育来说,将是非常完美的双赢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