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我早就会投三分球 詹韦回归甘心再让位

腾讯体育讯 即便勒布朗和韦德(微博)都被战略性休息,热火依然在客场掀翻了西部领头羊马刺,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阵容深度。投中制胜三分球的波什(微博)显然是迈阿密的最大功臣,在接受ESPN采访时,波什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外界的评价,为了第二个总冠军他可以做任何事。

“我都能想象到报纸会怎么写,‘波什独自带队击败马刺’诸如此类的,但我觉得事实并不是如此。”波什对记者说,“我们今天能够取胜,是因为每一个出场的球员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一直以来外界都对我们有所误解,认为我们是一支依靠巨星发挥的球队。事实上我们是一支典型的团队型球队,今天我们在分享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要知道马刺可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我们最终用他们的方式击败了他们。”

在热火的连胜期间,波什也许是球队中唯一一个还时不时会受到批评的球员。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波什在篮板数据上经常遭遇尴尬,他也成为热火篮板保护不力的“罪魁祸首”。在与马刺的比赛中,虽然热火篮板33比49输得很惨,但波什抢下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至少完成了本职任务。“我一向不认为篮板数可以衡量一名内线球员的作用,换句话说,我并不认为今天自己抢下9个篮板就比之前在某些场次中只抢到1个或者2个篮板更出色。”波什说,“有时候数据统计并不能够完整的反映出球员在场上的作用,比如说当一名内线球员将篮板球点给自己的外线队友时,数据统计会把这个篮板算在后者身上,但事实上完成点抢工作的球员才是关键。”

对于自己在比赛结束前1.1秒投中的那个三分球,波什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因为上赛季季后赛中他就展现出了自己在三分线外的攻击力。“大个子也会投三分球,这不是现在的趋势吗?我只是赶了一下潮流而已。”波什说,“当雷·阿伦把球传给我的时候,我的视野和空间都很好,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出手了。虽然我并不经常投三分,但我绝对是一个可以投三分球的内线球员。”本场比赛波什在三分线外5投3中,命中率高达60%。

虽然波什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但考虑到勒布朗和韦德不会一直休息下去,当热火双子星回归之后波什很可能不得不让出中心舞台。“我一点都不介意,从我决定加盟热火那一天起我就预想到了这一切。”波什说,“一支球队必然会用最犀利的武器去打击对手,而他们显然是我们阵容中最具杀伤性的。当然,有时候当他们感到疲劳或者状态不佳时,我和其他人也会挺身而出。我们有着很多可以决定比赛走势的球员,我、雷·阿伦、巴蒂尔(微博)、查尔莫斯、等等,这是我们球队强大的关键所在。”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