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国际新生代冲击力很强 为巴黎敲警钟

[导读]刘国梁以陈建安为例,谈到国际上年轻选手的进步:“伦敦奥运会之后,大家都在培养自己的年轻力量。从目前来看,新生代整体实力和中国还有差距,但他们冲击力很强,不容小视,比老一代更有潜力。

刘国梁:国际新生代冲击力很强 为巴黎敲警钟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外站张继科(微博)输2场球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 昨天,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幕。中国男、女队各自击败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双双卫冕冠军。

女队的决赛率先进行,李晓霞(微博)3比0横扫福原爱赢得开门红,武杨(微博)、丁宁(微博)/李晓霞随后也以3比0获胜,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轻取日本队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了女团世界杯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八次夺取女团世界杯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女队夺冠,也是孔令辉(微博)担任女队主教练后的首个冠军。在昨天的比赛中,孔令辉也体现出年轻教练员的拼劲。在第二盘单打中,他派出了削球手武杨,这也是中国女乒自1979年第35届世乒赛以来首度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中派上削球手。敢于在大赛中启用削球手新人,除了体现了教练组对对手特点的充分了解,更体现了孔令辉努力贯彻中国队倡导“百花齐放”的技术发展路线。中国女乒近年来主力清一色两面反胶打法的现状,有望得到一定改变。

男团决赛中国队表现略为失色,张继科在第二场意外地以2比3输给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但许昕(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和马龙在另外三场获胜,他们帮助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1力克中华台北队夺冠。中国队实现男团世界杯的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拿到男团世界杯冠军。

但对于前天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在与日本队的双打比赛中掉链子,昨天张继科在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再失利,刘国梁(微博 博客)明确表示自己很不满意。“张继科去年拿到大满贯,成为了中国队领军人物,但是团体赛张继科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奥运会输了一场球,这次也输了两场球,我非常不满意、非常失望。”

刘国梁还以陈建安为例,谈到国际上年轻选手的进步:“伦敦奥运会之后,大家都在培养自己的年轻力量。从目前来看,新生代整体实力和中国还有差距,但他们冲击力很强,不容小视,比老一代更有潜力。这也让别人看到,只要全力以赴,战胜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不是不可能的。”

对于这个来得有点磕磕绊绊的冠军,刘国梁认为是对巴黎世锦赛的一次很好的警钟,“不仅是拿到世界杯冠军,我们还看到了一般训练和比赛中不轻易暴露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好,我们就能在巴黎世乒赛取得更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