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盘点骗人新闻:泰森变性 郭晶晶扔菜刀

[导读]愚人节盘点忽悠人的假新闻:传说,吵架时郭晶晶扔出菜刀,差点削到霍启刚耳朵。非洲一家名为“发现加纳”的网站爆出猛料,昔日独霸拳击界的前拳王泰森经历长达16小时的变性手术,已变身为女人。

那些忽悠人的假新闻

●感动美国原是骗局

传言:去年,22岁的美国橄榄球明星曼提·泰欧曾经感动美国,故事是这样的——泰欧与一位患有血癌的女孩网恋了一年,但在2012年9月一天,泰欧在6小时内先后接到了祖母和女友因病去世的消息,而女友在弥留之际的最后遗言中仍不忘鼓励他,希望他在赛场上表现勇猛。这个凄美的故事令不少人为之落泪,泰欧也成为国家英雄。

真相:然而,这个故事在今年1月被戳破。原来,他交往近一年的女友莱娜压根就不存在,只是一名粉丝虚构出来的!莱娜“推特”上的照片是从另一位女子的“脸书”上偷来的。

据说,当泰欧得知真相后,几近崩溃,但人们却怀疑泰欧的诚实,认为他利用这件事欺骗了群众的感情。在今年2月出炉的“全美最不受欢迎运动员榜”上,泰欧居然排名第二,仅次于阿姆斯特朗,足见围观群众是多么义愤填膺。

●晶刚屡次“躺枪”

传言:去年12月,郭晶晶和霍启刚(微博) 的世纪婚礼结束才一个月,就有耸人听闻的消息传来。传说,吵架时郭晶晶扔出菜刀,差点削到霍启刚耳朵,而霍启刚邀请一位嫩模参观游艇,令郭晶晶非常不满。

真相:沉默数日之后,“晶刚”携手站出来对这组报道进行辟谣。郭晶晶表态:“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不希望再看到侵犯我和家人声誉的虚假新闻。对于捏造事实、进行和传播不实报道的个人或群体,我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霍启刚也在微博上严正回应:“一般遇到不真实报道时都觉得没有必要回应,没有事实支撑的谣言会自然平息。但是现在不一样,已经结婚了,而像这种新闻严重影响到晶晶的声誉,对她不公平。她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希望看到她的名字跟这些所谓的‘新闻’连在一起,希望早点了结。别人有别人的目的,我管不着。我的目的是要维护家人。”

朴泰桓没大放厥词

传言:伦敦奥运会期间,孙杨和朴泰桓的400米自由泳大战受人瞩目,赛前,有部分中国媒体刊登了《朴泰桓:孙杨来伦敦只为给我衬托》的稿件,这引发了韩国媒体的哗然,他们转而集体去向韩国代表团申诉及求证,“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朴泰桓会说出这样的话。”

真相:搜索中国媒体报道《朴泰桓:孙杨来伦敦只为我给衬托》的稿件,所有来源都指向某网站的一篇翻译稿件,只不过,因为翻译水平不佳,可能是故意曲解,导致原本并没有任何“爆点”的新闻,变成了朴泰桓大放厥词,而借着微博的力量,众口铄金之下,“韩国人出言不逊”当时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片义愤填膺。

●小德没垄断驴奶酪

传言:去年12月,盛传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已经买断了全球最为昂贵的奶酪——驴奶酪,英国《太阳报》透露,小德预定了塞尔维亚出产驴奶酪的农场2013年全年的产量。这种稀罕的驴奶酪价格不菲,售价400英镑一磅。

真相:《纽约时报》采访了盛产这种昂贵驴奶酪的农场主乌卡迪诺维奇,他解释了这次误会的前因后果:“我们农场的驴子饲养员西米奇前往德约科维奇先生在贝尔格莱德的餐厅进行推销,给餐厅经理留下了一些驴奶酪样品,让他们可以做成餐厅的特色菜。他仍然在等待餐厅方面的回复。这是唯一的事实,其他的故事都是记者杜撰的。”

●拳王泰森被爆变性

传言:非洲一家名为“发现加纳”的网站爆出猛料,昔日独霸拳击界的前拳王迈克·泰森经历长达16小时的变性手术,已变身为女人,并取名叫“米歇尔”,并用“铁娘子”取代自己曾长期使用的“铁迈克”的绰号。

真相:对于越传越盛的变性传言,忍受不了此等流言飞语的泰森公开发表声明说:“我依然是个男人,我总是乐意充分展现自己的男子汉气概,无意变身女人。”同时,46岁的泰森指责假新闻的始作俑者:“这是极度愚蠢的行为,我在12月8日还观看了帕奎奥与马克斯的拳击比赛,任何理性的人都会看得出我是个男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