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中国斯诺克球迷 只看人而看不懂球

世界排名第6的罗伯逊、第5的马奎尔、第4的墨菲和第3的塞尔比,四位80后翘楚组成的中国公开赛四强,其含金量足以叫板世锦赛。但2013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从半决赛到决赛,都遭到了球迷和转播的双重冷暴力。

电视转播层面,去年此时斯诺克遭遇冷眼只能怪时运不济,小球熊市赶上大球牛市——中超京津德比、北京首次闯进CBA总决赛,哪个都比斯诺克吸引眼球。但今年CBA广东队早早横扫山东,渐入佳境的中国公开赛本应趁势而上。可当周日打开电视,体育频道却出现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的直播。

赛事票务人员透露,为时一周的比赛前四天上座率基本与去年平衡,后三天则出现大幅度下降。原本400元的票连10块钱都卖不出。就连媒体区也是记者稀少,开赛时热闹的局面也一去不返。

世界台球在进步,选手间差距在缩小,任何两人都有能力贡献夺目的大战。但在中国只有丁俊晖、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三人,拥有绝对的票房号召力。丁俊晖不必多言,至于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前者是斯诺克旷世奇才,后者是当红辣子鸡。两人无论球风还是个性,都令东方人为之神往。

说到底,中国大部分球迷还停留在只看人,而不懂得看球的地步。一个曾落后锁闭的国家在开放后,一方面试图在世界民族之林证明自己;另一方面盲目追求高端,以达到炫耀的目的,却因此错过了许多真正的无价之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