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拜仁大胜固然可喜 死穴也暴露无遗

9比2,上周六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在“南北经典战”打出征战德甲以来第4悬殊的取胜比分,令1983年欧冠(微博 专题) 得主汉堡遭遇史上最惨痛失利(德甲史上第3次净负7球),震惊欧洲足坛。更夸张的是,拜仁是在两大高效射手曼朱基奇和戈麦斯均未上阵,以及两大助攻手里贝里穆勒只踢了不到半小时的情况下制造了这场屠杀。人们不禁感慨:这支拜仁究竟是有多强!

然而,一场血腥屠杀竟也将拜仁的死穴暴露得一清二楚,令人哭笑不得。军无斗志的汉堡利用两次右侧角球机会,由范德法特先后助攻布吕马和韦斯特曼头球破门。两球如出一辙,拜仁并非无人争顶,只是两次都在空中完败于身高不占优势的对手。古语有云:“吃一堑,长一智。”然经验丰富如拜仁者,却三番五次落入同一陷阱。不久前的欧冠1/8决赛,拜仁两战都被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利用右侧角球机会破门,次回合科斯谢尔尼建功后,更一度令拜仁惊惶失措。去季欧冠决赛,德罗巴(微博)在穆勒首开纪录后不久,正是接马塔(微博)开出的右侧角球,抢前点头球顶入近角,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最后互射点球反败为胜埋下伏笔。一次又一次,教训不可谓不惨痛,但拜仁就是不长记性。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绝不可能像汉堡那样被拜仁灌9球,但要像汉堡那样利用角球打入拜仁2球,实在并不困难。去季拜仁在联赛中5次定位球失分,除了1个点球,其余4个都是角球。本赛季这一数据有所改善,对汉堡前联赛中并无角球失分,但在尤文(微博 数据) 造访在即之际却旧病复发。既然在一年半有余的时间里都无法根治顽疾,要想在短短几十个小时内就药到病除,难于登天。

拜仁将士都知道尤文有个皮尔洛,尤文也知道皮尔洛可以利用角球对拜仁施以致命一击。相比于拜仁的9比2,尤文同一天在国家德比中的客场2比1似乎更令人恐惧。拜仁所能做的,只能是尽量避免送出角球。只怕大战还没打响,拜仁将士就已经集体染上“角球恐惧症”了。

当然,净胜7球总是喜事,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罗本和沙奇里三人利用首发机会大爆发无疑是最大收获。本赛季重返拜仁后,34岁的皮萨罗只是中锋位置的第三选择,但在上演德甲生涯首次大四喜后,谁敢说秘鲁人在欧冠1/4决赛就一定没机会?皮萨罗堪称意甲(微博 专题) 克星,欧战生涯20次对阵意甲球队打进10球。特别是2008年从切尔西回归德甲后,他9战意甲8次建功。既然曼朱基奇外战外行(欧冠6场只进1球),戈麦斯小伤缠身,海因克斯完全可以考虑依靠皮萨罗来对付“最喜欢的对手”。不要忘了,秘鲁射手曾在去年11月主场6比1横扫里尔的小组赛上演过欧冠史上第3快的帽子戏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