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称体能被逼到极限 承认救赛点靠运气相助

[导读]穆雷第二次在迈阿密大师赛夺冠,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二的位置。赛后穆雷承认自己的体能在今日比赛中被逼向极限,自己能够在决胜盘中化解赛点,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决赛中,穆雷在化解一个赛点之后逆转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第二次在本项赛事中夺冠,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二的位置。赛后穆雷承认自己的体能在今日比赛中被逼向极限,自己能够在决胜盘中化解赛点,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穆雷今日比赛打得十分艰苦,首盘比赛中一度连丢5局,决胜盘更是先后4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在第12局化解了对手一个赛点之后,英国天才直到抢7局才惊险锁定胜局。赛后穆雷承认自己的体能在比赛中已经被逼到了极限:“这真的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比赛结果随时都可能发生改变。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两人在体能方面都感到非常挣扎,我认为我们都已经到了自己的极限。”

“与他(费雷尔)交锋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一直都拥有非常强硬的比赛态度,是一位真正的斗士,我很确信未来我们之间还会有一些非常艰苦的较量。”穆雷继续表示道:“我认为今日我们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不过这样的结果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非常美好的。”

今日最关键也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分出现在费雷尔的赛点上,当时两位选手在底线形成了拉锯,穆雷的一个击球非常靠近底线,司线并没有呼报出界,费雷尔放弃了击打选择了鹰眼挑战,如果挑战成功,西班牙人就将直接锁定冠军,但是鹰眼结果却显示此球刚好压线,穆雷幸运逃过了一劫。穆雷赛后也感到有些侥幸:“这就是鹰眼系统的美妙之处,如果换成是其他场合比赛很可能就此结束了,但是结果显示球刚好在界内,我今日的运气确实不错。”

穆雷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了第二位,追平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排名纪录,但是英国天才对此显得并不是非常在乎:“能够提升排名对于我来说当然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不过这并不是我目前最看重的。毕竟罗杰本周没有参加比赛,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中,我相信如果自己能够一直打出不错的水平,排名上升是必然的事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