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跨国组合推广乒乓 盼下届世乒赛实行

[导读]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近日热议的“跨国组合”话题,在腾讯微博中详细阐述提案思路以及未来方向。由于时间紧刘国梁希望下一届世乒赛有机会实行。

  • 刘国梁 听众:
    希望这种尝试可以成功引进下届世乒赛,这样我估计混双的含金量将大大提升,我们的小美女球星谁将搭配欧洲波尔(微博)/疑问我们的帅哥谁又愿意带领可爱的福圆爱争取世界冠军/疑问/疑问如果就是为了公开赛可能意义不大,如果为了世锦赛意义就不同了/奋斗当然我们也会选择一些国家和协会来共同努力奋斗!
    2013-03-31 21:57:2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近日热议的“跨国组合”话题,在腾讯微博中详细阐述提案思路以及未来方向。虽由于时间较紧,巴黎世乒赛上采用不太可能,但刘国梁依旧希望下一届世乒赛有机会实行。

伦敦奥运会,国乒再度包揽全部4枚金牌。在辉煌的成绩背后,乒乓球运动如何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成为国乒新任总教练刘国梁最关注的事。伦敦奥运会后,像网球赛事一样引入“跨国组合”参赛的想法开始在刘国梁心中酝酿。

31日晚,刘国梁在腾讯微博对这一想法给予阐述:“国际推广之跨国组合是中国队为世界乒乓球发展做出的大胆尝试,我们对别的国家协会和球员将本着互相尊重、平等、的原则,让更多的国外选手参与,欢迎他她们自主的,可以选择自己理想的最佳拍档,让更多的国家和队员可以有机会实现世界冠军和奖牌的梦想,这样我们的队员就可以成为国际球星。”

5月的巴黎世乒赛会不会出现国乒选手与国外选手配对参赛的情况?世乒赛期间将会讨论,世界大赛中是否允许跨国组合参赛。因此现在看马上启动跨国组合改革还不现实,但这并不妨碍进一步的推动。刘国梁也在微博中谈到自己的期望时间表,“希望这种尝试可以成功引进下届世乒赛,这样我估计混双的含金量将大大提升,我们的小美女球星谁将搭配欧洲波尔。我们的帅哥谁又愿意带领可爱的福圆爱争取世界冠军。如果就是为了公开赛可能意义不大,如果为了世锦赛意义就不同了。当然我们也会选择一些国家和协会来共同努力奋斗!”作为乒乓球人,刘国梁考虑的不仅是将国球带向世界,同时也希望该项运动带给更多国家运动员荣誉感。

就在刘国梁两条微博发出后,爱将马龙回应说:“到时候大家都想和中国队的配合了,可能各个国家也会要求中国队多报一些人来配对,来实现他们的冠军梦了。”话语中似乎有些调皮的成分,不过依旧证明着国乒的实力绝对世界第一。

此话一出,刘国梁欣慰补充道:“龙仔还是聪明,知道我的真正意图。这样国际乒联就不用再限制我们只能报三对混双了,我们下面队员参赛机会也就多了,原来世乒赛可以报九对混呢。”

其实,纵观这些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已经有不少国外选手通过个人名义进行跨国配对参加公开赛。2010年的苏州公开赛,西班牙名将沈燕飞就与新加坡选手孙蓓蓓配对出战,战胜中国名将郭焱和武杨的组合。而作为实力最强大的国乒,本次选择“跨国组合”参加公开赛尚属首次。2月初韩国公开赛报名阶段,中国乒乓球男队向国际乒联提出“跨国组合”出战韩国公开赛,而这一提议得到了国际乒联的认可。随着“跨国组合”未来参赛的成熟,运动员之间也会自主拥有双向选择权。

(冬小麦)

刘国梁:跨国组合推广乒乓 盼下届世乒赛实行

刘国梁微博截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