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三双杜兰特30+8+5 雷霆末节发力轻取雄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雷霆队在客场以109-99击败雄鹿队。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雄鹿队数据
杜兰特30分8篮板5助攻伊利亚索瓦29分14篮板4三分
韦斯特布鲁克23分13篮板10助攻尤度14分11篮板2盖帽
伊巴卡(微博)16分7篮板8封盖桑德斯12分10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雷霆二少+盖帽王

比赛中韦斯特布鲁克有不聪明的时刻,但是今天他却非常乐意传球,这也让他拿到了个人赛季的第一个三双。另外,韦斯特布鲁克的防守也非常到位,与他对位的詹宁斯仅得到8分和4次助攻。而杜兰特则尽显得分王本色,第四节开局正是在他的带动下,雷霆才打出了扭转局势的12-0的攻势。但是,雷霆赢球还要感谢盖帽王伊巴卡。如果说二少在进攻端给了雄鹿打击,那么伊巴卡则在篮筐上给雄鹿加了一个盖。在第二节最后5分01秒里,伊巴卡送出了6个盖帽,全场8个盖帽为个人赛季新高。

比赛回顾:雷霆末节发力轻取雄鹿

雄鹿开场打得不错,在伊利亚索瓦命中三分后,他们取得了9-5的领先。但雷霆在不到1分钟内就回敬6-0的攻势,并迅速将比分反超。雄鹿被这波攻势打懵了,至首节进行到3分24秒,韦斯特布鲁克罚中2球(首节拿11分),雷霆已将比分拉开到26-16。雄鹿的替补带来了能量,尤度连续攻篮得手,他们回敬一波7-2的攻势,首节过后他们仅以28-32落后。

第二节开局雷霆连得5分,但雄鹿替补的确表现不错,雷迪克和尤度连续得分,本节进行到6分22秒,桑德斯又助攻丹尼尔斯得分,雄鹿将比分追至41-43。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雄鹿的进攻出现严重问题,长达6分钟里他们仅打进2球,而主力控卫詹宁斯都不敢主动进攻。雷霆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半场过后他们将比分拉开到56-46。

比赛形势在第三节发生变化,在桑德斯这一内线点打开了之后,雄鹿的外线也找到了感觉,他们一步步缩小分差,至本节进行到还剩45秒时,伊利亚索瓦上篮拿下个人本节的第10分,雄鹿以81-79成功将比分反超。伊巴卡本节拿了12分,但雷霆二少总共才得10分,雷霆自然处于被动,最后时刻凭借杜兰特的两次罚球,他们才将比分追为83平。

在比赛还剩8分38秒时,丹尼尔斯跳投命中,雄鹿还以92-87领先,但之后他们再次出现得分荒,雷霆在2分17秒的时间里就打出12-0的攻势。而在伊利亚索瓦为雄鹿打破僵局后,雷霆又是一波7-0的攻势,在比赛还剩1分53秒时,他们取得106-94的领先,也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比赛花絮:两大盖帽王较劲

目前伊巴卡以场均3个盖帽位居联盟盖帽榜榜首,而桑德斯场均2.98个紧随其后,两人本来不直接对位,但第三节中段他们却较上了劲。导火索也许是来自第二节后半段,在第二节后5分01秒里,伊巴卡送出了6个盖帽,而半场过后桑德斯一个盖帽也没有。第三节在桑德斯扣篮(微博)得手后,伊巴卡立即还以一次扣篮,两大盖帽王的较劲正式开始。

有趣的是,这段时间里杜兰特专找伊巴卡,连续给伊巴卡送出三次助攻。而桑德斯也不甘示弱连续多次扣篮得手,在他的带势下雄鹿也将比分追了上来。后来桑德斯补篮得手后有亮肘动作,结果被裁判判罚技术犯规,同时他也被主教练换下场。两大盖帽王的较劲,才暂时告一段落。

双方首发:

雄鹿:詹宁斯、埃利斯、丹尼尔斯、伊利亚索瓦、桑德斯

雷霆:韦斯特布鲁克、塞弗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