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为卡马乔平反 国足只是老伤疤没好

绝杀伊拉克并没有缓解外界对卡马乔的质疑,反而是踉踉跄跄的赢球过程,成为了新的把柄。对于中国队,卡马乔越来越像一个错误了。过去一周,甚至出现了里皮(微博)将接任卡马乔的传闻。

首先要为卡马乔平反。世预赛小组赛出局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而是第3次。另外,亚预赛客场输给沙特也很正常。你要说卡马乔的成绩有硬伤,那也是中国足球惯有的伤疤,卡马乔只是没有把他缝好罢了。队员都说了,穆里尼奥也不见得能缝好这种伤疤。

然而奇怪的是,与过往那些失败的教练不同,卡马乔在中国遇到的质疑可能是他自己都无法想象和消化的。成都一家报纸曾经打出这样具有侮辱性的大标题:“卡马乔,大SB”。还没打伊拉克,就有记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挑衅地问他,如果输球,你会不会辞职。

卡马乔对舆论环境很清楚,这也是他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的原因。有一次记者约访,卡马乔对翻译说,他知道他们在下面给他使绊子,所以回绝了记者。正是因为不愿意沟通,才让外界对他的误解更深。

过去一周,包括教练、媒体、足协官员都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卡马乔的质疑,在媒体上为他说好话的只有他的西班牙老乡博斯克(微博)以及荷兰人克鲁伊夫,博斯克赞中国队有了反击纵深,并说外行看不出来。而克鲁伊夫则为卡马乔打抱不平,他认为中国足球想指望卡马乔来实现飞跃,不现实的。不过博斯克和克鲁伊夫的力挺那么遥远,反而映衬卡马乔在中国四面楚歌的境遇。

据记者了解,球员对卡马乔的态度,属于不冷不热的那种。你留下,我们听你的命令,执行你的战术,你走,我们会有一点惋惜,但中国足球的事见怪不怪。卡马乔的风格并非以我为主,而是根据下一个对手来制订训练计划,有队员认为卡马乔的技战术虽然有针对性,但比较偏于老套。卡马乔为人不错,比较简单单纯,所以球员大多不反感这位老头。有一点可以肯定,卡马乔给球队并没有带来质的变化,没有让这个集体焕发活力。

卡马乔迟早要走,但小组赛期间走人的可能性很小,毕竟中国足协已经犯过不合时宜解聘高洪波的错误,同样的风险不能再冒,哪怕接替者真有可能是里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