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专栏:一点儿都不可乐

北京工体,只要有国安的比赛,球迷人数就很容易突破四万,这数字,不要说在中国,在亚洲,都是让人艳羡的。因为并不是偶尔一两场,而是连续多场,从这个角度看,北京球迷很给力。

然而,人数很多不意味着一切都好,就像中超联赛的职业化程度需要进一步提升一样,球迷的职业感也该进步一些,否则,这人数多的主场不一定能为自己赢来尊重。

北京国安迎战广州恒大(微博),球迷自然突破四万,双方也踢得不错,1:1平分秋色。可惜,比赛结束后,黄博文,这位从北京国安出去的球员,在绕场感谢球迷时,被很多球迷辱骂并扔水瓶伺候,直到一杯可乐击中黄博文,最终导致黄博文被保安劝离球场,谢场中止。

我相信,这是工体让人脸红并耻辱的一幕。有这样行为的人,与其说是球迷,不如说是流氓。第二天的北京媒体,都刊登了可乐击中黄博文的照片,有细心的人发现,这照片的背景上,正好有北京精神的宣传语——“爱国”、“创新”,然后是此时有讽刺意味的“包容”二字,但最后的“厚德”二字正好被黄博文遮住。是的,“德”没了,北京精神被“北京精神病”给毁了。我很惊讶的是:现场的保安与警察,为什么不制止并找到有这样行为的球迷?不惩罚,就是纵容。

球员,是吃青春饭的,当初黄博文离开北京去韩国,是说过“将来回国一定回国安”,可世事变幻,国安俱乐部也证实确实没联系过黄博文;再加上黄博文在比赛前也说过:“转会这件事,有时球员本身很难做主。”但即便这样,从赛前踩场时极端球迷的辱骂,到比赛中针对黄博文的刺耳嘘声,到赛后的扔水瓶和那杯可乐,让人脸红和讨厌的球迷依然不少。其实,这很不职业很小家子气很败坏北京球迷的形象。说白了,一点儿都不可乐。

职业赛场,球员走来走去都很正常;球迷有时不理解也很正常,但过激就该制止和处理。职业环境下,没几个巴蒂、马尔蒂尼和萨内蒂吉格斯,多点儿包容和理解再加上对自己行为的克制,这样,中国的职业联赛才能更职业。有了这杯可乐,我不知道,接下来,北京球迷得做一些什么,才能消除这件事的坏影响。同时,别忘了,也是为国安打客场攒一些人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